>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恒大冰泉签约 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即将在百所高校启动

来源:厂商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足球改革有关精神,推动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5月4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恒大冰泉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就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专项活动之“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推动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恒大矿泉水集团董事长刘永灼等出席签约仪式。

  第一届“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将持续3个月,分为五人制足球赛、啦啦操大赛和足球文化微创意大赛三个单元,突出群众性、互动性和文化性。五人制足球赛共举行近1000场比赛,分为校内赛、片区赛、集训营、全国赛四个阶段。啦啦操大赛由全国800支队伍共同参与,将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出校级和全国前三名。足球文化微创意大赛包括“微战报”、“微摄影”、“微视频”、“微海报”四个单元。组委会为赛事提供总价值逾五百万元的奖金和组织经费。

  活动采取高校申请承办、学生报名参赛的方式,以社会化动员的模式突出校园足球运动的群众参与。此外,活动还以足球文化微创意为切入点,吸引广大学生深入挖掘校园足球文化,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达到线上传播、线下互动的良好效果,营造浓郁的校园足球氛围。

  近年来,恒大在推动我国足球事业发展、提升足球竞技水平、培养足球人才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0年,恒大集团斥资一亿买断恒大足球俱乐部股份,到2015年止,广州恒大已连续四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是现中超联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获得过一次超级杯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一次亚冠冠军。2012年,恒大在广东清远斥资数十亿元打造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借助雄厚的企业实力与布局全国的优势,通过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全国大规模招生活动,为中国足球理念和足球知识的普及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战略合作基于共青团中央等部委开展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2014年12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作为“三走”活动专项赛事,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恒大足球的专业优势,共同推动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走向球场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505/n412420001.shtml report 14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足球改革有关精神,推动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5月4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恒大冰泉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就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