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分析:成都被殴女司机应该扣三分罚两百元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帆

  最近成都女司机卢某因开车反复变道而遭司机张某殴打事件成为网络热点。有网友看了公布的张某的行车记录视频后表示卢某行为也很恶劣,应该吊销照。交警郭警官对搜狐新闻表示,按他的经验,违规变道应该的处罚是扣3分,罚200元。但打人的张某面临的处罚可能会更重。安徽某公安局法制科的章警官分析,如果造成轻伤的话,张某可能会负刑事责任。

  交警分析

  安徽交警郭警官看了成都司机张某殴打女司机卢某的相关的视频资料后,对搜狐新闻分析说,两位司机都存在不文明驾驶的行为,“第一次女司机的变道属于违规变道,随后男司机加速导致两车车距过短,女司机此时心态可能发生变化,随即也开始挑衅男司机,最终引发了男司机的不理智行为”。郭警官也表示,两辆车也可能存在飚车行为,并提示大家,开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冷静,保持正确的驾驶心态。遇到类似情况也可以通过截图或上传行车记录仪的方式向交管部门反映,切勿通过动用暴力行为。

  关于类似事件的处理,郭警官根据他的工作经验说:“遇到这种类似公路上相互别车的行为,我们一般会通知路口或者附近的同事对其进行拦截,但不会直接追随,这样可以避免潜在的交通事故”。

  网友的“吊销驾照”的呼声,郭警官表示,对于卢某的行为,根据相关规章制度,将不会给与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对于卢某这样的违章变道行为,一般可以对其进行记3分和200元处罚的惩罚,“如果遇到公路飙车的行为,根据现场取证,情节严重的可以对其追究刑事责任”。“但她作为驾驶人,有义务提升自己的驾驶素质”,同时,对于预防此类事件,郭警官也建议,将驾驶人的驾驶技术、驾驶素质等纳入银行信用中,以规范和约束驾驶人行为。

  殴打的处罚

  安徽某公安局法制科的章警官对搜狐新闻表示,目前的消息显示卢某目前右肩骨折、脑震荡,身上多处淤青,但还需要进一步得到鉴定才能做出判断。“如果卢某被鉴定为轻伤,则张某将可能以故意伤害罪被起诉,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卢某的伤情被鉴定为轻微伤,则张某将受到治安处罚。”对于卢某的行为,章警官表示,卢某的行为仅仅是不文明驾驶,应该不会受到刑事处罚。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505/n412421472.shtml report 1111 最近成都女司机卢某因开车反复变道而遭司机张某殴打事件成为网络热点。有网友看了公布的张某的行车记录视频后表示卢某行为也很恶劣,应该吊销照。交警郭警官对搜狐新闻表示
(责任编辑:谭人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