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庆安枪击案现场视频曝光 当事人与警方厮打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5月2日,黑龙江庆安火车站候车室,执勤民警开枪击毙一中年男子。

  5月3日,枪击现场视频曝光,当事人曾在现场与警方厮打摔女儿,并说“谁抢到枪,是谁的”。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枪击事件。

  据悉,昨日当地铁路警方已以救助款的名义向家属发了一笔补偿金,数额超过10万元。

  当事人拦截乘客后追打民警

  3日晚,哈尔滨铁路警方还原了庆安枪击案当时的情况,新华社记者看到了枪击现场的监控录像。

  据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队长赵冬滨介绍,2日中午12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在候车室安检口处拦截乘客进站,安检员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叫来了执勤民警李乐斌,后证实中年男子名叫徐纯合。

  据现场监控录像显示,当时徐纯合拦着旅客,民警隔着栏杆扣他的双手,乘客才得以进站。其间徐纯合曾用矿泉水瓶攻击民警。在乘客进站后,民警李乐斌放开了徐纯合的双手,而徐纯合却反手一拳追打民警,李乐斌跑进执勤民警室,徐纯合一脚踹在门上。紧接着李乐斌拿出了警用齐眉棍,两人厮打在一起。

  男子所摔儿童是自己女儿

  针对网上热传的“当事男子抓住5岁左右的幼童向执勤民警抛摔”。赵冬滨说,徐摔的是自己的7岁女儿。

  监控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徐纯合将女儿抓起掷向民警,重重摔在地上。

  赵冬滨介绍,通过向现场人员询问,徐纯合曾说“谁抢到枪,是谁的”,民警在手背受伤,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将徐纯合击倒,后经120确认死亡。目前,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背景

  死者生前生活自理困难

  徐纯合,终年45岁,黑龙江省庆安县人。

  今年2月,《北京晚报》曾报道徐纯合的母亲权玉顺,带着3个孙子、孙女赴京寻求帮助一事。报道称,82岁的权玉顺一直独自抚养孙子、孙女,如今岁数大了,无力照顾孩子,希望找个福利院收养他们。

  权玉顺说,徐纯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肾炎、肺炎等疾病,早已丧失劳动能力,不仅没法照顾孩子,生活自理都困难。儿媳则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没法照顾小孩。

  徐纯合家属称,徐生前“活得没有尊严,也没有人格”。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5/06/content_575345.htm?div=-1 report 1211 据新华社电5月2日,黑龙江庆安火车站候车室,执勤民警开枪击毙一中年男子。5月3日,枪击现场视频曝光,当事人曾在现场与警方厮打摔女儿,并说“谁抢到枪,是谁的”。目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