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将向卡塔尔出售24架“阵风”战机 价值70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卡塔尔4日与法国签署军售合同,向后者购买24架“阵风”式战斗机,价值70亿美元。

  帮卡塔尔训练36飞行员

  合同由“阵风”战机生产商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特拉皮耶与卡塔尔军方高官艾哈迈德·马勒基签署。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签署仪式上对马勒基说,卡塔尔购买法国“阵风”式战斗机是“明智选择”。

  卡塔尔国防大臣哈马德·本·阿里·阿提亚与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另外达成一项军事合作协议。法国帮助卡塔尔训练36名飞行员和大约100名机械工程师。消息人士说,协议还包括法国帮训卡塔尔情报人员。

  同一天,卡塔尔还与MBDA导弹系统公司签署一项军售合同。MBDA公司由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意大利机械工业投资公司合资组建,主要生产导弹。

  给海湾国家“开好头”

  法国先前一直苦于找不到“阵风”战机的海外买家,近来终于有所突破,接连拿下埃及、印度和这次卡塔尔的订单。

  特拉皮耶说,这次军售是“达索的成功”,给其他海湾国家“起了个好头”,因为其他国家会看到“阵风”战机的良好性能。他说,虽然卡塔尔是沙漠国家,但这次军售将带来“雪球效应”。

  特拉皮耶说,科威特正在评估“阵风”战机。另外,达索还在游说马来西亚购买16架“阵风”战机,并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恢复有关“阵风”战机合同的谈判。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先前说,与阿联酋有关售卖“阵风”的磋商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阵风”是法国新一代多功能战斗机,能够执行空战、对地面或海面目标攻击等任务,号称全球最高效、最精密、最昂贵的多用途战机之一。

  安晓萌(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5/06/content_575317.htm?div=-1 report 965 卡塔尔4日与法国签署军售合同,向后者购买24架“阵风”式战斗机,价值70亿美元。帮卡塔尔训练36飞行员合同由“阵风”战机生产商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