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暴雨致18处道路水浸 曾称24小时暴雨不成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前天,受大暴雨影响,广园路转天寿路口桥洞被淹水深达膝盖,导致一辆小轿车和一辆的士熄火被淹,随后的士司机逐一将车上的乘客转移到桥洞人行道。

  前天,受大暴雨影响,广园路转天寿路口桥洞被淹水深达膝盖,导致一辆小轿车和一辆的士熄火被淹,随后的士司机逐一将车上的乘客转移到桥洞人行道。

昨天,两位女士在积水中行走。新快报记者 祝贺/摄
昨天,两位女士在积水中行走。新快报记者 祝贺/摄
昨天,天河区中山大道西华景新城路口积水严重。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昨天,天河区中山大道西华景新城路口积水严重。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对照广州市水务局首次公开的水务白皮书,前晚一场暴雨让人产生疑 问—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采写:新快报记者 彭程 罗汉章 徐利欣 陈海生 许力夫 牟晓翼 李驰 黎秋玲

  通讯员 粤水轩 罗坚 刘倩婷 叶子川 穗林园

  去年下半年,广州市水务局首次公开的广州水务白皮书显示,广州2013年中心城区易涝点共44个,其中内涝黑点13个,积水频发点24个。2008年以来水务部门已完成300多个水浸点改造。预计到2015年广州城区及建制镇排涝标准将达20年一遇,24小时暴雨不成灾。

  前晚的一场暴雨已经让广大市民发现,“24小时暴雨不成灾”依然是没有实现的梦想。

  据监测,5月3日8时至5日10时广东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30个。从5月4日18时到24时,广州全市256个水文遥测站点录得全市平均降雨量37.5毫米。其中,超过100毫米的站点共有14个。受此次降雨的影响,广州市中心城区18处道路严重水浸,部分路段出现30-90厘米的积水。

  前晚,天河区珠吉路大淋岗工业区后山一处旧奶牛场的化粪池被大雨冲塌,粪便混着淤泥被雨水冲下来,淹没了20000多平方米的工业区,5间厂房惨遭吞没,损失惨重;同在前晚,持续的暴雨使两个地铁站也遭受汹涌的积水侵袭。地铁2号线白云公园站由于站外市政排水设施不畅,大量积水倒灌进站,站台成了“地下河”。

  根据气象开汛日定义,广东已于昨天达到开汛标准,而开汛暴雨则集中在广州、佛山和肇庆三个城市。

  一场暴雨已经让广大市民发现,“24小时暴雨不成灾”依然是没有实现的梦想。

  面对广州多个水浸黑点,水务部门下一步怎么治?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水务部门已经完成了暨大片区、陶育路、天源路天河客运站段及黄埔大道匝道排水改造工程等4个排水改造工程,去年也实施大观路(奥体路~广深高速段)周边排水改造工程,下一步将推进沙河片区、东圃片区、长湴片区、金坤小区等片区内的排水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逐步通过工程改造或小整改,加强排水设施管理与维护,又或用加建防涝强排泵站的方法,提高排水标准和防涝能力。

  昨日下午,广州市组织召开了三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市布防共102处并及时出动警力做好交通管制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8870 report 2005 前天,受大暴雨影响,广园路转天寿路口桥洞被淹水深达膝盖,导致一辆小轿车和一辆的士熄火被淹,随后的士司机逐一将车上的乘客转移到桥洞人行道。昨天,两位女士在积水中行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