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林顿同乡“侃爷”哈克比宣布第二次参选美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5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小同乡、共和党红人、有“侃爷”之称的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5日宣布卷土重来再次竞逐美国总统,成为共和党内第6位参选候选人。

  “我在这里宣布成为美国总统候选人是非常恰当的,”哈克比将宣布参选的演讲安排在自己家乡阿肯色州小镇霍普(Hope),“我认为,一个人起步的地方并不意味着就是他的终点,人们可以从霍普走向更高的地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出身于霍普,两人还是一个小学的校友。

  他批评现任总统奥巴马没有兑现其关于希望和变革的承诺,“8年后,我们的债务增加了一倍多,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已经完全蒸发,这个国家在我一生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两极分化。”哈克比说,美国人应该祈祷,他们生活在一个人们渴望进入而不是试图逃跑的国家,“我竞选总统,因为我知道演说和让政府对人民负责间的差异。”

  60岁的哈克比一直游走于政坛、传媒和教会之间。他毕业于宗教大学,曾任浸信会牧师;担任阿肯色州州长长达11年;凭借出色的口才成为福克斯电视台明星主持人、美国广播公司时事评论员,成为常出现在健身减肥、宗教、摇滚乐等节目中的名人。

  总统选举对哈克比而言一点也不陌生:2008年他以黑马之势在艾奥瓦州赢得当年大选共和党内首场初选胜利,被当时媒体形容为“令人震惊的崛起”,后因在关键大州未能获胜和竞选资金不足而退出。2012年,在民调显示他有实力和奥巴马一决高下时,他宣布放弃参加党内初选。

  今年1月,哈克比结束了长达6年半的福克斯电视台黄金档新闻脱口秀“哈克比”节目,转而投身一个更大的秀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在表达坚定宗教立场的同时,哈克比从不在关键话题上闪烁其词,包括支持死刑、要求大幅增加军费、反对同性婚姻、反堕胎、主张拥枪、坚决反对全民医保等等,即使在共和党内他也属于偏右的保守派。

  “平民后代”身份令哈克比在争取有色人种票源、与民主党人合作、争取中间派选民方面又具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优势。在出版畅销书、组织摇滚乐队、参加马拉松等活动上的活跃,展示了他的亲和力,并借此积聚了更多人气。

  许多观察家认为,一旦进入和民主党的最后对决,哈克比是共和党内胜算最高的,但最大的考验恐怕还在共和党内,尤其是资金筹措方面的“短板”,仍将是哈克比要面临的重大考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06/7254754.shtml report 1158 中新社休斯敦5月5日电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小同乡、共和党红人、有“侃爷”之称的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哈克比(MikeHuckabee),5日宣布卷土重来再次竞逐美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克林顿同乡“侃爷”哈克比宣布第二次参选美国总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