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庭窘迫丈夫提离婚 主妇吊死幼子判11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笋林 通讯员马伟锋 去年11月,本报曾报道过35岁的梅州女子阿玲(化名)因身体不好、经济窘迫、夫妻不睦,以及丈夫突然提出离婚等因素产生了厌世的念头,于2014年2月16日下午13时许在白云区均禾街的出租屋内用床单剪成的布条将2岁多的儿子小俊(化名)吊死在厕所排水管上的案件。阿玲后以故意杀人罪被起诉,记者昨日从广州中院获悉,该案已经判决,阿玲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杀子后开煤气自杀

  阿玲和丈夫是广东五华人,案发前都在广州市白云区打工,租住在均禾街青湖村的一栋出租屋里。2011年,阿玲为丈夫生下儿子小俊。至去年案发前,小俊已经2岁多。

  检方披露,去年2月16日13时许,阿玲因丈夫提出离婚而产生厌世的想法,便决定在出租屋内杀死儿子再自杀。她用床单剪成布条将儿子吊在厕所的水管上,导致小俊窒息身亡。阿玲其后打开煤气阀试图自杀,但被房东发现及时阻止并报了警。

  警方从家中将阿玲带走调查,她对杀死儿子的过程供认不讳。

  阿玲后被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法庭上的她后悔不已,称自己和丈夫李某结婚后好几次流产。最后一次怀孕,她担心再出意外,就没再去工作。2011年,儿子小俊出生。谁知母子二人身体都不好,阿玲有慢性咽炎,经常感冒,儿子则得了鼻窦炎,“这些小毛病一直都治不彻底。”阿玲说,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全靠丈夫李某打工的收入。

  生活的窘迫,让夫妻俩关系并不好,经常吵架打架。阿玲说丈夫隔几天给她几十元、一两百元,“很麻烦”,她不想总找丈夫去要钱。案发前两天,由于没钱买菜,阿玲抱着儿子在家里哭。丈夫李某回家看到她们哭,竟动手打了她。丈夫还提出要离婚,并独自回了老家五华。

  丈夫负有一定责任

  阿玲说,案发当天,她给丈夫李某打了好几个电话,丈夫都没有接到。她又打给李某的姐姐。李某的姐姐则表示,阿玲在电话中说不想离婚,并威胁如果离婚就杀死儿子。不料阿玲真的将威胁之言付诸实施。

  广州中院经审理后认为,经查,目前的证据无法证明阿玲的丈夫李某存在明显过错,但他对阿玲多次打电话及发短信均未予以回复,对妻子可能发生的杀子行为警惕、防范不够,处理家庭矛盾方法过于简单,对酿成悲剧负有一定责任。阿玲作为成人,不能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矛盾,以杀子行为威胁不予离婚,后又不顾2岁多的儿子哀求及挣扎,亲手将其吊死,再试图自杀,说明其悲观厌世、内心狭隘、思想偏激,行为具有较大社会危害性。鉴于案发后阿玲如实供述,有悔改表现,且具有自首情节,法庭认为其可从轻处罚。

  广州中院称,阿玲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本案系由家庭矛盾引发,具有一定特殊性,综合各种情节最终一审判决阿玲获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5/06/content_3416506.htm?div=-1 report 1397 南都讯记者吴笋林通讯员马伟锋去年11月,本报曾报道过35岁的梅州女子阿玲(化名)因身体不好、经济窘迫、夫妻不睦,以及丈夫突然提出离婚等因素产生了厌世的念头,于2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