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7岁老太咳嗽致子宫掉出体外 受病痛煎熬5年(图)

来源:新民网 作者:刘佩佩
重庆87岁老太咳嗽致子宫掉出体外 受病痛煎熬5年
医生到病房查看老太太的情况,为她讲解注意事项。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 今日中午,在成都363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87岁老太太在病床上露出了笑容,因为让她受备受煎熬5年的疾病通过手术得到治疗,明天,她就可以出院回重庆老家。据363医院妇产科主任王雪英介绍,老太太患有子宫重度脱垂,站立咳嗽时子宫都会从体内掉出来,让她行动不便,小便困难。

  据老太太的四女儿连女士介绍,她的妈妈在82岁时便被查出有此病,当时她们在老家重庆的一家有名医院治疗,在做手术的当天,医生突然告诉家属不能为老太太做手术,因为她的年龄太大,怕麻醉过不了会有生命危险,建议家属保守治疗。“当时妈妈的病还没不像现在这么严重,我们也就没有冒险为她做手术。”

  然而,连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去年妈妈的病情恶化,影响到母亲的日常生活,大小便失禁,只能躺在床上小便,不能四处走动,卧病在床一年。连女士带着妈妈在重庆当地5家有名气的医院咨询治疗,但最终都因为她的妈妈年龄太高,医生不敢为她做手术。今年,连女士在一位亲戚的建议下到成都治疗。“我们当时也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

  今年4月20日,连女士带着87岁的老母亲住进成都363医院,医院妇产科主任王雪英是她的主治医生。通过检查,王雪英发现,老太太的子宫、引道前壁、肠栓已经脱落出体外,整个有6公分×7公分那么大,因为走路的摩擦,脱落出体外的子宫已经溃烂、出血。

  老太太由于受尽病痛折磨,坚决要求手术治疗,说自己就算死在手术台上也要手术。王雪英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做手术需要全麻,老太太高龄,心肺承受能力差,又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有很大的麻醉风险。为了将老人的手术风险降到最低,王雪英和医院麻醉科、泌尿科等多科室的医生进行了术前评估和讨论以及和病人及其家属的沟通,最终制定出了手术和麻醉方案。4月27日,王雪英作为主刀医生为老太太做了子宫切除术和骶骨悬掉,整个手术持续1个多小时后成功。

  新闻链接:

  盆底肌松弛:

  据王雪英介绍,老太太的病是由盆底肌松弛引起。盆底肌是盆骨底部的肌肉,它像弹簧床一样,承托和支持着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脏器,并有多项生理功能。分娩多以及产后未休息好都会引起盆底肌肉松弛。

  患此病后,病人会在咳嗽、喷嚏、大笑、提重物时,不由自主的漏尿(尿失禁);产后阴道松弛,至性生活不满意;盆腔脏器脱垂症状逐渐明显。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5/05/27570944.html report 1451 医生到病房查看老太太的情况,为她讲解注意事项。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记者刘佩佩摄影报道)今日中午,在成都363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87岁老太太在病床上露出了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