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董建华:泛民有机会为参选人 反共者不能当特首

来源:环球网 作者:崔明轩

  【环球时报记者 崔明轩】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继上星期会见记者表态支持政改后,5日再次召开记者会。他说,过往已多次向中央反映本港各界对政改的意见,而现在接近政改方案表决,已经过了再反映意见的时间。他还表示,泛民人士有很大机会入闸成为参选人,至于出闸成为候选人,只要有能力、理念和才干都有机会,但最重要是不能反对共产党。当被问到公民党的梁家杰、余若薇是否有机会出闸时,董建华回应说,个别人士有无机会要问他们自己,其实他们心知肚明,机会是有的,要看他们自己的态度。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称,董建华始终未解释何谓“反共”,令人难以接受。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表示,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曾说“爱国爱港”就是不做损害国家及香港的事,这个要求一点也不多,“如果目标是推翻共产党管治,就不符合国家宪法”。

  不少香港团体都在为通过政改而努力。据香港头条日报网5日报道,“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将在本周末再次发起一连11天的全港选民登记以及签名活动支持普选。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说,签名活动只限18岁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参加,但不会要求核对市民身份。

  周融表示,相信本次签名的市民,将在今明两年的区议会及立法会选举中再次投票反对否决政改的人,因此结果有指导作用,希望借此让泛民“醒一醒”。去年夏天,“保普选大联盟”征集到的“反占中”签名超过110万个,引发香港社会的关注。此外,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也以个人名义自掏腰包,花25万港元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在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2017年特首普选方案前12天开始进行“超级民调”,并会在方案表决前公布调查结果。香港政协青年联会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1.3%的受访者认为,特区立法会应该通过政改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2015-05/6356712.html report 880 【环球时报记者崔明轩】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继上星期会见记者表态支持政改后,5日再次召开记者会。他说,过往已多次向中央反映本港各界对政改的意见,而现在接近政改方案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