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股市现近4个月最大跌幅 外媒:释管理层意愿

来源:参考消息
中国股民在一家经纪公司里关注股票走势(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中国股民在一家经纪公司里关注股票走势(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新一轮新股发行即将到来以及媒体关于某些券商收紧融资交易规则的报道导致投资者抛售股票,中国股市5月5日遭遇近4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据路透社5月5日报道,涵盖上海、深圳两市最大上市公司股票的沪深300指数下跌4%至4596.84点,而上证综指则下跌4.1%至4298.71点。两项指数的跌幅均为1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据《上海证券报》5日报道,包括中信、海通、华泰证券公司在内的多家中国券商本月已经收紧对融资交易的规定以控制风险。上海对冲基金鸿逸投资管理公司分析师张琛说:“我怀疑券商是在管理层的授意下这么做的,所以这反映的是管理层的意愿。这给了一些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借口。”

  由于5日有九家发行新股的企业开始接受投资者申购,而且本周晚些时候还有更多企业计划发行新股,市场已经遭受到短期的流动性压力

  。分析师预计,最新一轮25家企业的新股发行将冻结超过两万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

  一些分析师表示,在从去年11月至今暴涨80%之后,市场存在回调的需要。上海长江证券分析师李扬说:“调整是期待已久的。但我认为调整不会结束牛市。”

  市场上各类股票全面下跌,其中金融、房地产和运输类股票受创最严重,能源类股票的表现则好于大盘。申万宏源证券公司部门主管杰里·阿方索说,从中俄可能开展的能源合作,以及有关大型能源企业在主要领导人更换后可能出台改革的传闻中,能源类股票获得了支持。

  法新社5月5日报道,交易人员说,中国股市5日收盘时下跌4%以上,因担心流动性和持续暴涨后风险加大,股民纷纷从市场出逃。

  大华继显(香港)有限公司机构销售董事梁伟源说:“今明两天将是最新一轮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顶峰,因此人们或许会从二级市场抛售他们的股票,以便利用这些钱来申购IPO。”

  鉴于人们寄希望于政府会出手加强经济,今年截至4日收盘时上海股市涨幅超过38%。

  但《人民日报》4日警告股民牛市也不要忘记风险。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说:“市场最近上扬太快,股民在官方媒体警告市场风险后纷纷获利了结。”

  据路透社5月5日报道,中国股市沪综指5日放量挫跌逾4%,创三个半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分析师表示,大盘连续上涨后获利盘积累较大,短线赚钱效应大大减弱,而新股发行提速对市场施加新的压力,获利套现盘蜂拥而出,造成大盘出现踩踏式下跌。

  分析师认为,自3月9日以来沪综指累积上涨逾1000点,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在所有板块轮动过后股市赚钱效应明显减弱,获利盘有明显出逃迹象,这也是今天沪综指暴跌的主要原因。

  分析师称,近期《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发表文章,频频提示股市风险,这也预示监管层对此轮牛市行情应如何演绎的观点与前期相比发生转向,对市场构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506/769418.shtml report 1710 中国股民在一家经纪公司里关注股票走势(美国雅虎新闻网站)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外媒称,随着新一轮新股发行即将到来以及媒体关于某些券商收紧融资交易规则的报道导致投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