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酒男一夜划40余辆车 酒醒后写道歉信承诺赔偿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40多辆车一夜被划伤,他干的?》后续
《40多辆车一夜被划伤,他干的?》后续

  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报道

  重庆晨报5月5日9版《40多辆车一夜被划伤,他干的?》一文刊登后,事情正在处理。

  重庆晨报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初步统计被划伤的车有48辆,但未确定是否全系崇义(化名)所划,推算划伤修理费近5万元;按照法律规定,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崇义也与记者取得了联系,他想跟车主们道歉,痛陈悔意,并让大家引以为戒。

  损失:初步估计近5万元

  事发之后,车主们组建了QQ群,交流寻找肇事者、索赔等相关事宜。为减轻警方的负担,车主倡议:统一提交停车位置和划伤照片、4S店修理发票、车牌号等材料,到目前为止登记受损的车辆有48辆。

  已经有车主到4S店自行进行了喷漆处理,从报上来的发票看,维修费从1000元到3000元不等。维修费3000元的是一辆凯迪拉克,划痕较轻。因为崇义当时喝醉了酒,划车的细节无法完全还原,这些登记车辆是否全是他划伤的也需搜集证据。

  昨天下午,警方带崇义到小区核实了现场,一切都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

  悔意:已经准备了道歉信

  昨天上午,崇义主动联系上了重庆晨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悔意,他说深深地为自己的过激行为感到后悔。

  5月2日凌晨,他和朋友喝醉了酒打车回家,在鲁能星城7街区的重百下车后,他独自走了数百米。在行至7、8、9、10街区交界的幼儿园时,进小区的路又被车子堵住了,他记得自己身后有辆车一直在按喇叭。

  不断的嘈杂声刺激了他,借着酒劲,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股力量,崇义几步钻到路边,拿起了一块石头。此后,他沿着幼儿园进10小区的路,混乱中一路前行,也不清楚自己手里的石头闯了多少祸……

  当天晚上,他清醒之后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到派出所投案自首。除了承诺赔偿车主们的损失之外,崇义也向车主们准备了一封道歉信。

  律师说>

  他或将承担刑事责任

  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钟雨江律师说当损坏公私财物达到一定的数额(5000元),就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就依治安案件处罚,罚款、拘留。不管追究刑事责任还是行政责任,行为人都要承担民事责任。

  心理学家说>

  酒精让压抑的情绪爆发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家周小燕认为,崇义平时是一个举止斯文、有通过正规渠道表达的能力和意识的人,但是小区日常堵车引发的某些情绪定格在其脑海之中,造成了一种压抑。

  5月2日晚,酒精和现场的刺激让他的压抑得到了释放,甚至可能在潜意识里美化自己的这种举动,酒后的他处在一个“变形的世界”之中,才造成了这样的后果。周小燕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平时不要过于压抑,饮酒要适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5/06/content_163410.htm report 1748 《40多辆车一夜被划伤,他干的?》后续重庆晨报记者张旭报道重庆晨报5月5日9版《40多辆车一夜被划伤,他干的?》一文刊登后,事情正在处理。重庆晨报记者多方打探得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醉酒划车的男子 给车主们写了封道歉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