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省纪委通报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打铁还需自身硬。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利剑直指“自己人”,敢揭短、不手软、不护短,零容忍严查违纪纪检监察干部,再次凸显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打造一支反腐“铁军”的信心和决心。

  1.威宁县哈喇河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世贵套取土地转让、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资金,指使他人虚列车辆维修费和烟酒发票套取财政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2.安龙县兴隆镇原党委委员、专职纪委副书记陈林贪污镇敬老院供养对象农村低保、一次性补贴、医疗保险补助等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

  3.开阳县永温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北春贪污征地补偿款,挪用项目经费放高利贷牟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贵州天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夏光伦低价处置公司设备,导致公司国有资产损失。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5.黔南州纪委监察局原副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李胜华不据实请假外出,违法阻碍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施工,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为正科级。

  6.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原书记石燕来工作日违规中午喝酒,后又强行参加招投标会,与人发生争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纪检监察岗位。

  贵州省纪指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系统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更要模范遵守党章和党的纪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干立身、以学强身、以廉洁身,自觉做政策纪律的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以坚强的组织领导、完善的责任机制、“零容忍”的执纪问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据悉,2014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狠抓内部管理,强化监督制约,以“零容忍”态度带头正风肃纪,严肃查处了52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其中,党纪处分19人,政纪处分5人,党政纪处分8人,调离纪检监察系统8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其他处理19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506/c1001-26956173.html report 1165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打铁还需自身硬。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利剑直指“自己人”,敢揭短、不手软、不护短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贵州省纪委通报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