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北汉子参选议员:英国政治很接地气

来源:搜狐网 作者:张梦圆
第2页 :搜狐新闻对话王鑫刚
搜狐新闻对话王鑫刚

  搜狐:最近有忙哪些与选举相关的事情?

  :这几天我在给曼彻斯特那边的选民打电话保持沟通,一是了解他们关心的议题,看看有没有仍可以提高的余地,另一面问一下各个选民在周四投票时的意向是什么,如果投保守党意向很强,那么在投票当天会有专人督促他们不要忘记给我们投票。

  搜狐:与选民面对面接触时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历?

  :当地华人的热情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很多华人一开始不知道我是干嘛的,当听说我会代表保守党参加国会议员大选,大家立刻表现很惊诧,非常支持我,主动提出帮我做些事情,帮忙拉选票发传单。他们也非常希望看到有一个华人候选人出来代表他们在曼城地区参选。

  搜狐:在英国华人的参政情况怎么样?

  :老一代华人存在参政热情不高,投票率很低的情况,他们多以自己的生活工作为主。但最近这几年有了很大变化,比如2010年就逐渐有华人参与大选。今年大选创纪录,有11名华裔候选人,我们这里面很有可能产生第一位在英国下议院的华人议员。

  搜狐:您帮选民解决过哪些生活中的难题?

  :我去年参选地方议员的时候,有选民抱怨有些路面需要重新清理,居民经常被绊倒,不整理的话会很危险。我把它拍照,发给当地的市政,让他们列出改建路面的工作计划。还有一些父母向我反应,他们的孩子想就近入学,但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入学期限,我把他们的困难主动接过来,向市议员、市长、国会议员沟通,促进问题的解决。

  搜狐:您去年参选落败,有总结经验或教训吗?

  :教训就是你住在哪个区,就在哪个区竞选议员。因为我去年竞选的区在我家附近,当地居民更愿意投票给另一个当地居民组建的政党。今年参选我就有了个小心思,我一是参加曼城大选,二是参加我所住的这个村子claygate的区议员竞选。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在地区议员的选举上有个结果。

  搜狐:作为少数族裔候选人,您对移民政策有什么想法吗?

  :一定有想法。我本身在国内出生长大受教育,我希望英国的移民政策针对这种努力读书、努力工作的移民打开方便之门。这样的移民对英国将有很大好处的。但现在各个党派的移民政策都有紧缩趋势,因为欧盟其他国家的移民涌入福利条件较好的英国,他们钻空子不劳而获,拿到福利便寄回家里。这些少数移民败坏了所有移民的名声。

  搜狐:哈尔滨那边的亲戚知道您参选吗?

  :大家都知道,很高兴,特别支持(笑)。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506/n412511433.shtml report 6062 从学霸到政治积极分子2015年2月22日,王鑫刚在伦敦唐人街参加选举活动。(受访者供图)英国时间6日凌晨12点15分,距离7日的英国大选还有不到24小时,王鑫刚
(责任编辑:谭人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