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空客A320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翼客机失事调查结果:副驾驶故意改变飞行高度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5月6日电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初步调查报告确认,坠毁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故意”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度设定,导致飞机加速下降直至坠毁。

  基于对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内数据及无线电通讯记录等信息的分析研究,调查人员指出,坠毁客机在爬升阶段已开启自动驾驶模式,飞机在海拔11600米高空进入巡航阶段后机长离开驾驶舱。此后,独自留在驾驶舱的卢比茨“故意”将飞机巡航高度设定从海拔11600米调至海拔30米,导致飞机持续下降直至撞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

  报告说,尽管机组人员试图通过使用数字密码键盘、驾驶舱内话机并拍打舱门请求进入驾驶舱,但卢比茨在飞机下降过程中始终未打开驾驶舱门。

  目前,事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将继续围绕飞行员个人背景、“黑匣子”数据及无线电通讯记录等展开详细分析。此外,为避免类似惨剧发生,调查人员还将对飞行员健康状况管理和飞机驾驶舱安全两个主题进行研究。

  今年3月24日,由卢比茨所在机组执飞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客机中途坠毁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202.84.17.88/cn/security/detail.do?sw=&docId=241619338&libId=2&docType=1&cid=37&ct= report 729 新华社巴黎5月6日电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初步调查报告确认,坠毁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故意”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