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台影视译制中心两人套取财政资金被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中纪委网站昨天公布了中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至此,除文化部外,2014年第三轮巡视中的12个巡视单位全部公布了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影视译制中心两干部被立案

  通报称,对巡视组移交的8名干部问题线索,分别由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和国际台分党组纪检组监察室认真核查,并予以处分与处理。

  通报对8名问题干部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但通报仅对已被中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监察组监察局立案调查的两名问题干部点了名:王刚建在担任影视译制中心主任期间,套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发放补贴,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给予留党察看和撤职处分;王强是影视译制中心套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发放补贴的主要提议人和联络人,并擅自以国际台名义与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予以辞退。

  另外6名干部均未涉及其姓名、职务,仅通报其级别。其中涉及3名正局级干部:一名正局级干部公私不分,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依据规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以免职;一名正局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准则”有关规定,并对有关违纪案件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一名正局级干部个人干部人事档案资料不全,本人填写的有些信息前后矛盾,有些任职材料缺乏相关部门文件,免去其行政职务。

  另外,针对出版社主要负责人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出版社进行全面整顿,加强建章立制;对出版社领导班子进行了诫勉谈话;解聘主要负责人职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出版社社长、总编辑。

  清理38名领导干部兼职

  通报称,已清理8名台级领导干部的兼职(任职),退出企业的董事长、监事会主席、董事等一切职务。此外,还整改其他30名领导干部兼职(任职),13人不再兼任企业职务,6人不再任企业职务、回台工作,9人留企业任职、不再保留台内职级,1人免职,1人调离。按中组部要求,违规取酬的,对照事业单位薪酬标准,多出部分退回企业。

  为规范台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定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薪酬构成和最高标准,规范企业负责人薪酬审批程序,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监管。

  清退国广传媒10个下属公司

  通报称已对国广传媒下属公司进行清理,撤销4个公司,退出6个公司。

  针对个别部门发生套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的问题,已规范有关项目实施,从根本上杜绝违规操作行为,调整运营模式,严格按照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申报政采预算,实行公开招标。还强化了台内承办部门的监管职能,实现管办分离。

  为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监督,研究制定了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专项经费的范围,规定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挤占和挪用;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责任制;明确了项目申报和预算申报程序;明确了专项经费的绩效评价措施和监督管理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07/content_195830.htm report 1536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中纪委网站昨天公布了中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至此,除文化部外,2014年第三轮巡视中的12个巡视单位全部公布了专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