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迁员勾结测绘员贪污数百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石景山拆迁服务所、房地产测绘队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房产及拆迁款,价值数百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三人有期徒刑15至20年不等。

  据了解,41岁的韩元为石景山区拆迁服务所拆迁员,34岁的李铁为该拆迁服务所的经理,60岁的朱裕民是房地产测绘队作业员,案发前三人分别负责石景山区天泰山旅游项目A地块拆迁以及房屋拆迁面积测绘工作。

  韩元供称,自己主要做入户调查、谈补偿方案、签订协议,朱裕民负责测量工作。2009年,他入户调查测量房屋时,朱裕民问他能不能买到便宜房子。韩元碍于面子就答应了。

  不久,韩元发现石景山区天泰山旅游项目A地块拆迁项目中,拆迁户陈某家院子里有一处违法建筑。于是,韩元把朱裕民的女儿认定为拆迁对象,以陈某家人的名义进行安置。

  拆迁服务所经理李铁称,韩元在拆迁前曾告诉他帮助朱裕民要拆迁房的事情,自己默许。此次运作,三人共同骗取拆迁补偿款项678625元。李铁分得318490元,剩下的360135元购买了一套拆迁安置房,该房归朱裕民的女儿所有。朱裕民女儿支付的30万元购房款被韩元占有。

  此后,朱裕民又提出亲戚王某也要一套拆迁房。韩元找到一个无人认领的空院子,和李铁一起把院子做到王某的名下,再次骗取安置房及拆迁补偿款。

  2010年2月,韩元、王某共同骗取拆迁补偿款项250余万元。韩元占有220余万元,并用剩下的30余万元购买拆迁安置房。该房归王某所有,随后王某向韩元支付46万余元房款。事成之后,朱裕民向王某索要8万元。

  此外,检方还指控朱裕民帮被拆迁人曹某多计算拆迁面积,收受好处费20万元。同时,韩元、李铁帮助被拆迁人员吴某伪造残疾人证多获得拆迁款,从中受贿8万元。

  近日,市一中院认为韩元、朱裕民、李铁犯贪污罪、受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15年不等。对扣押、查封的房产发还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石景山区分中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07/content_195797.htm report 1051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石景山拆迁服务所、房地产测绘队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房产及拆迁款,价值数百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三人有期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