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酒小伙把老鼠药当零食 嘴巴出血不止

来源:现代金报
  近日,19岁小伙小陈因嘴巴出血不止,到宁波市第一医院看病。

  抽血化验,医生一看有凝血功能障碍,追问有没有误食过老鼠药。小陈一脸茫然,摇头否认。

  医生可没有轻信小陈一面之词,私下叮嘱家属赶紧回家看看,结果发现家里三包老鼠药只剩下一包。医生拿着这包老鼠药来到病床前,小陈才猛然想起4月26日晚上那一幕:三瓶啤酒下肚,喝多了,再加上双眼近视,他错拿一包当“零食”吃进了肚子。记者 贺艳

  口腔出血已经一周,不知原因

  小陈是5月3日住进第一医院急诊病房的。

  昨天是住院第三天,小陈躺在病床上挂着点滴,脸色有点黄。小伙子人瘦瘦的,不太爱说话,两个亲戚在一旁陪着他。

  据一旁陪着的婶婶介绍,小陈老家在重庆,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一个月前,他独自一人来宁波找工作,叔叔和婶婶一家在宁波已经打工十多年了,目前居住在鄞州洞桥,于是在自家不远的地方,给小陈也租了一间房子,方便照应。

  4月27日,婶婶发现小陈不对劲。“他嘴巴里全是血,老止不住。问他怎么回事,他自己也说不清楚。除此之外,他整个人病恹恹的,没精神,脸色也蜡黄蜡黄的。但他一直说自己没事,在卫生院挂点滴。当时,我自己的孩子也在感冒发烧,对他也没太在意。”

  “这样到了5月3日,他嘴巴里的血还在流。我跟老公说,侄子一定有问题,于是强拉着他到这里来看病。医生一看,说要住院。”

  医生问是否吃了老鼠药,小伙摇头

  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主任医师看了小陈的血液报告单,数据显示他有凝血功能障碍。

  有着近30年急诊经验的宗建平大脑第一反应便是“老鼠药”。“凝血功能障碍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可是小伙子年纪轻轻的,不像是其他原因引起,那么首先就要排除是否误食了老鼠药。”

  “老鼠药作用机理就是破坏血液中的凝血酶原合成,导致老鼠内脏出血而死亡。人误食老鼠药之后,也会出现肺、胃、皮下、齿龈等出血,最严重的要属大脑出血了。小伙子发现肺部出血,嘴巴里的血应该是从肺部排出来的。”

  宗建平追问小陈,有没有误食过老鼠药,小陈摇头否认。看到小陈一副茫然的样子,宗建平私下叮嘱家属赶紧回家看看,有没有少老鼠药。

  小陈叔叔回到侄子的住处,发现桌上胡乱放着一堆零食,有饼干、鸡爪、果冻等,再仔细一看,还真的发现了一包老鼠药。又仔细找了一遍,确定只有一包老鼠药,于是带着这包老鼠药回到医院。

  老鼠药放眼前才想起,酒后误服

  当医生拿着这包老鼠药来到病床前时,小陈揉了揉眼睛,猛然想起4月26日晚上那一幕。

  原来,小陈住的地方有老鼠出没,有一次他去镇上逛街,花10元钱买了三包老鼠药。买回家后,他把老鼠药往桌上随意一放,和一堆零食混一起。26日晚,他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不知不觉喝下三瓶啤酒,人稀里糊涂了,再加上双眼近视,错把老鼠药当成零食吃进肚子。

  “当时,我喝醉了,想吃点东西,抓起桌上一包零食,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那么撕开包装,头一仰,倒进了嘴巴。刚吃进去的时候,也没觉得什么怪异。半个小时后开始反胃,吐了一堆。吐出来的东西我瞄了下,是绿色的。那时候,我以为吐是因为喝酒喝的,压根没想到是把老鼠药当零食吃了。所以当医生问我有没有吃过老鼠药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没吃过。”

  第二天,小陈发现嘴巴出血不止,就去当地卫生院打针。

  小陈说,错把老鼠药当成零食来吃,除了当天晚上自己喝多的缘故,还跟自己的近视有关。

  近视眼到底多少度?小陈自己也说不清,只是指着眼前不到一米的点滴瓶说:“我这么躺着看过去,是看不清楚的,只是有个模糊的影子。”他说,自己是从初二开始戴近视眼镜的。

  记者看到了这包老鼠药,是液体的,乍一看,包装有点像肯德基里的番茄酱。

  昨天,宗主任说,经过对症治疗后,小陈肺部还有淤血,病情还不算完全稳定。“食用老鼠药之后,半年之内都有再次出血可能。所以,半年之内,他不能做跑步、跳跃等剧烈运动,同时还要保护自己不能摔倒、受到外伤等。出院之后,要经常到医院随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07/content_282977.htm?div=-1 report 2041 近日,19岁小伙小陈因嘴巴出血不止,到宁波市第一医院看病。抽血化验,医生一看有凝血功能障碍,追问有没有误食过老鼠药。小陈一脸茫然,摇头否认。医生可没有轻信小陈一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他压根不知自己吃的是老鼠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