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消防官兵“比武” 21秒攀至4楼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昨日,北京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一名参加挂钩梯攀爬项目的消防战士,正迅速攀爬至4楼。
昨日,北京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一名参加挂钩梯攀爬项目的消防战士,正迅速攀爬至4楼。
推举杠铃时,战友为一名体力将尽的消防员打气加油。
推举杠铃时,战友为一名体力将尽的消防员打气加油。
一名参赛消防官兵正在进行哑铃项目的比赛。
一名参赛消防官兵正在进行哑铃项目的比赛。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在大兴培训基地举行了春季考核比武对抗赛。对抗赛共设置新兵五项全能、攀登挂钩梯、球场体能综合操、实战一号、二号操、泡沫车架设移动炮操等体能、技能、实战操法科目,共有总队所属20个支队240名官兵参赛。

  昨天率先进行的是球场体能综合操,参赛官兵要进行仰卧起坐以及拉轮胎等体能比武。其中拉轮胎比武,每个轮胎重120斤,根据规则,比武官兵要拉一个来回,距离大约40米,而这对20岁左右的新兵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不论快慢,官兵们都坚持了下来。

  看着战友在场上面目狰狞的痛苦样子,候场的官兵也都没有比武开始前的轻松表情,一名官兵表示,考核毕竟和平时训练不一样,感觉有些压力。

  而在两节拉梯攀登项目比武中,9层的训练楼,官兵要互相配合使用梯子攀爬至四层,同伴系好安全绳后,裁判一声令下,官兵抬着梯子冲至楼下,将梯子钩在2楼窗户,沿梯子上攀至2楼,如此反复到四层为止。昨天上午的比武中,速度最快的为21秒。比武官兵表示,两节拉梯是基础训练,完全熟练掌握技巧后,还有9米、15米拉梯,掌握后,将能用于三四层楼的紧急救援。

  北京市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武目的是为了紧贴灭火救援实战需要,在类似漳州PX项目等火灾事故中,充分发挥官兵的战斗力。

  本组稿件摄影/实习生 彭子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5/07/content_575481.htm?div=-1 report 1556 昨日,北京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一名参加挂钩梯攀爬项目的消防战士,正迅速攀爬至4楼。推举杠铃时,战友为一名体力将尽的消防员打气加油。一名参赛消防官兵正在进行哑铃项目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