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信”商标异议案二审被北京高院受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孔德婧

  本报讯(记者 孔德婧)前日,北京高院正式受理了“微信”商标异议复审二审案。此前,北京知产法院一审认定创博亚太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商标违反了《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具有不良影响,因而维持了商评委对该商标不予核准注册的裁定,受到广泛关注。

  虽然比腾讯公司早两个月提出注册“微信”商标申请,却被商标评审委员会不予核准注册,创博亚太(山东)科技有限公司遂将商评委告上法庭。

  创博亚太公司称,早在2010年11月12日,他们就向商标局提出了对计算机软件和通讯服务两类业务注册“微信”商标的申请,并且他们已经将微信商标用于相关服务。直到他们提出注册申请两个多月后,腾讯公司才对外发布微信。

  商标局认为,创博亚太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商标容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认并导致不良的社会影响,不予核准注册。

  被商标局“拒绝”后,创博亚太公司不服,又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议,但依然被裁定为不予核准。

  创博亚太公司认为,我国商标注册体系采用的是申请在先原则,如果通过用户规模来判定,那以后所有企业都不用申请商标,看着哪个商标好就拿来用,最后就看谁的经营规模大就行了。

  今年3月份,该案一审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法庭当庭宣判驳回创博亚太公司的诉讼请求,维持商评委的裁定。此后,创博亚太公司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昨日,北京高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案已于5月5日被正式受理。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07/content_131593.htm?div=-1 report 794 本报讯(记者孔德婧)前日,北京高院正式受理了“微信”商标异议复审二审案。此前,北京知产法院一审认定创博亚太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商标违反了《商标法》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