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关系随胜利日升温 习近平列为阅兵式主宾

来源:环球网 作者:苏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海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共约10艘各类军舰将参加‘海上合作-2015’演习。”

  俄国防部5日正式宣布中俄首次地中海军演将于5月11日至21日进行。尽管中方只派3艘军舰进入黑海,尽管中俄都声明军演“不针对第三方”,但连日来西方舆论关于中国海军的“野心”和中俄发出的“政治信号”的猜测仍不绝于耳。

  “希特勒的支持者们将缺席莫斯科胜利日阅兵”,俄罗斯《真理报》尖锐地回敬西方国家的孤立和抵制。

  在6日的红场阅兵彩排中,平均身高1.88米的中国海陆空三军仪仗队成为外军中最亮眼的方阵,而俄媒也早早地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列为9日阅兵式的“主宾”。

  当莫斯科民众在私家车上纷纷系上纪念卫国战争的丝带、当喀山—莫斯科的高铁即将贴上“中国制造”标签时,中俄友谊将在这个胜利日升华变得毫无悬念。(环球时报驻俄罗斯、日本特约记者 苏帆 蓝雅歌 王渠 王采丽 柳玉鹏 冯国川)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366327.html report 59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海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共约10艘各类军舰将参加‘海上合作-2015’演习。”俄国防部5日正式宣布中俄首次地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