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拍卖11.38亿欧元国债 并偿还2亿欧元贷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新华网雅典5月6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政府6日拍卖11.38亿欧元半年期国债,并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亿欧元贷款。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当天拍卖的国债收益率为2.97%,与4月8日上一次拍卖时相同。

  过去半年多来,由于希腊无法获得债权人的剩余救助贷款,拍卖短期国债成为政府筹集资金的主要方式。在偿还债务和其他方面资金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希腊政府目前面临巨大的资金周转压力。

  希腊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在偿还这笔2亿欧元到期债务后,希腊政府5月12日还需要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笔7.5亿欧元的贷款。

  今年2月,希腊与欧元集团达成将原有救助协议延长4个月至今年6月的协议。在此期间希腊将提交一份改革措施清单,该清单获得批准后希腊就可以获得剩余的72亿欧元救助贷款。但由于双方在改革内容方面分歧较大,谈判一直未能取得突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07/c_1115201257.htm report 558 新华网雅典5月6日电(记者陈占杰刘咏秋)希腊政府6日拍卖11.38亿欧元半年期国债,并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亿欧元贷款。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当天拍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