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饲养员:熊猫遇考拉 我相信会甜蜜拥抱在一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阿德莱德动物园,游客纷纷拿手机拍熊猫。
  阿德莱德动物园,游客纷纷拿手机拍熊猫。
  成都已是初夏。而广袤的南半球大陆,却是秋天,云彩很厚,天空很蓝。这个季节,澳大利亚迎来了动物卖萌的季节。不过,当地人给了记者一个说法:“在澳大利亚袋鼠是制造公路车祸的害虫。考拉?遇见考拉要看缘分。”缘分?是的。考拉不仅是澳大利亚的国宝,还是南半球“超萌陆战队”的头号选手。能够媲美考拉“呆萌指数”的,相信只有北半球—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了。而南半球唯一一对大熊猫情侣“网网”和“福妮”,就住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里。3月23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特地探访了这对国宝。刚走近动物园大门口,我们就看到各种“熊猫招牌”迎面而来:动物园的方位指示牌、免费WiFi的标示牌、售票窗口的形象牌等,上面都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而在动物园入口的右侧还有一个熊猫商店,柜台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熊猫纪念品。“网网和福妮,绝对是我们动物园最大牌的明星!”动物园工作人员露西的语气中流露出对两只熊猫的宠爱之情,她佩戴的项链上也是熊猫吊坠。露西说,她来过四川。2009年11月28日,中国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的“网网”和“福妮”抵达澳大利亚,12月13日在阿德莱德动物园的新家首次公开亮相。按照协议,“网网”和“福妮”将在澳大利亚居住10年。网网和福妮所住的熊猫馆,占据了阿德莱德动物园4000平方米的面积,模拟了卧龙保护区的独特风光。动物园还专门为这对大熊猫成立了专门的饲养管理团队。露西,一名漂亮的当地女孩,就是饲养员之一,她已经和两只大熊猫建立了“闺蜜”般的友谊。除了照顾熊猫,露西每天还会有一个面对游客的解说。“最常被问到的是:你能抱熊猫吗?”露西说,游客们非常喜欢大熊猫,但拥抱它们只能是一个梦想,作为饲养员的她同样也是如此。熊猫是中国的国宝,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两者的“呆萌指数”可以称霸全球。假如熊猫遇上考拉会怎么样?“哦,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好问题。我想,它们可能会甜蜜地拥抱在一起。”面对这一假设,露西笑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507/284703.shtml report 1234 阿德莱德动物园,游客纷纷拿手机拍熊猫。成都已是初夏。而广袤的南半球大陆,却是秋天,云彩很厚,天空很蓝。这个季节,澳大利亚迎来了动物卖萌的季节。不过,当地人给了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阿德莱德熊猫饲养员露西:“当熊猫遇上考拉,我相信会甜蜜拥抱在一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