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富豪热衷收藏梵高作品 引领亚洲收藏热

来源:参考消息
梵高作品(资料图片)
梵高作品(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英媒称,亚洲买家在纽约的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抢购印象派绘画,买下五大顶级拍品中的三件,包括一幅梵高的风景画,并在3.683亿美元的拍卖总额中占到大约1/3。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7日报道,近年艺术收藏在亚洲一下子风靡起来,主要受到新一代中国超富裕收藏家的拉动,他们收集古典和现代作品,并在中国建立私人画廊。

  根据欧洲艺术基金会的一份报告,中国和英国并列2014年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各占22%的销售份额。

  苏富比的这场拍卖会揭开了春季拍卖的序幕,共有69件拍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洲收藏家支付6630万美元买下梵高的《阿里斯康的小路》,这幅色调丰富的秋季景象画于1888年。画作完成之后不久,这名荷兰艺术家割下了自己的耳朵。

  本次拍卖包括莫奈的五件作品,拍卖总额在苏富比历届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拍卖会上排名第二。2014年11月举行的纽约拍卖会达到4.221亿美元的拍卖总额。

  上述梵高作品的拍价是这位画家的作品自1998年以来在拍卖会上拍出的最高价。

  中国买家—就像上世纪80年代末的日本买家那样—正证明自己是这位荷兰画家的忠实粉丝。

  2014年11月中国电影制片人王中军以6180万美元买下梵高的《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远远超出3000万至5000万美元的估价。

  《阿里斯康的小路》上一次出售是在2003年,成交价为1180万美元。这幅画作最初的主人是梵高在法国南部阿尔勒市寄宿的咖啡馆的业主,后来被日本的一个私人收藏家买下。

  超过1/3的作品是半个世纪以来首次拍卖。其它作品包括莫奈的睡莲系列画作之一,他的1905年印象派绘画《睡莲》以5400万美元落槌。

  毕加索的《Femme au chignon dans un fauteuil》拍得2993万美元,而马克·夏卡尔的《Crépuscule ou la maison rouge》拍得500万美元多一点。

  其它画作出自保罗·克利、埃德加·德加、瓦西里·康定斯基和勒内·马格利特等艺术家之手。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507/770714.shtml report 1314 梵高作品(资料图片)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英媒称,亚洲买家在纽约的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抢购印象派绘画,买下五大顶级拍品中的三件,包括一幅梵高的风景画,并在3.68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