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8旬慰安妇老人称要“活着看到安倍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28日,87岁的韩国慰安妇李容洙参加在美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她说,“我就是日本侵略历史的一个活见证。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听到安倍晋三的道歉。”中新社发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4月28日,87岁的韩国慰安妇李容洙参加在美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她说,“我就是日本侵略历史的一个活见证。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听到安倍晋三的道歉。”中新社发 刁海洋 摄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曾是日军慰安妇的韩国女性李容洙(86岁)前往位于美国洛杉矶近郊格伦代尔的慰安妇少女像边,向日本首相抗议称,“为了亲眼看到安倍道歉,就算到200岁我也要活下去”。

  李容洙4月29日旁听了安倍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的演讲。她说:“他没有向我们道歉。希望安倍不要再说谎,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李容洙坐在少女像边回忆道:“我被日本兵带走的时候和她(雕像少女)年纪差不多。”她还表示,被强制带到台湾后,由于拒绝去士兵的房间而“遭受了电击拷问。那些士兵还用匕首在我身上乱划,想要杀了我。”

  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9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演讲中,安倍在日本侵略历史等问题上含糊其辞,一直未对慰安妇受害者道歉,并宣布修改美日防卫合作指针,扩大日本在海外的军事行动范围。该举动遭到国际舆论的抨击。

  韩裔组织“华盛顿慰安妇问题联盟”连续两天在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活动,并现场发布声明,批评日本在二战结束70年后仍一直试图美化侵略史,认为安倍受邀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是“对正义与和平的嘲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7/7259330.shtml report 1127 当地时间4月28日,87岁的韩国慰安妇李容洙参加在美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她说,“我就是日本侵略历史的一个活见证。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听到安倍晋三的道歉。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国8旬慰安妇老人称要“活着看到安倍道歉”(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