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油价持续反弹跃升至今年以来最高 冲击全球债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油价6日跃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接近每桶70美元,这加快了全球债务市场的抛售。

  据报道,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去年11月决定让油价下跌,通过挤压成本较高的生产商夺回市场份额以来,当前油价处于最高位。

  原油价格上升之前,美国石油库存四个月来首次录得单周下降,同时深陷冲突的利比亚产量进一步下降。

  全球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自1月份跌至每桶近45美元的谷底以来,已累计上涨逾50%,其推动因素包括更强劲的需求、逼近纪录的对冲基金买盘,以及美元汇率走低。

  分析指出,油价上涨鼓励了长期通胀预期上扬,这是驱动债券抛售的一个因素。此轮抛售可能叫停政府债务持续已久的涨势,后者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各国央行在金融危机过后采取的非常规措施的助推。

  债市出现抛售之际,美联储主席珍耶伦警告称,美国央行开始提高利率后,债券收益率可能跃升至更高水平。

  交易员和分析师们表示,油价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升,可能危及欧佩克排挤成本较高生产商的战略。

  美国一些最大的页岩油生产商已经削减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他们表示,只要油价维持在当前水平,他们可能决定增产。这意味着向市场供应更多石油,再度形成压低价格的压力。

  “支持油价上行势头的因素不可低估,它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推高油价,”石油经纪商PVM的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07/7258488.shtml report 780 中新网5月7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油价6日跃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接近每桶70美元,这加快了全球债务市场的抛售。据报道,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去年11月决定让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油价持续反弹跃升至今年以来最高 冲击全球债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