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登机前互换登机牌 七旬老人帮人偷渡被捕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近日,七旬老人熊某做帮人偷渡生意被抓。熊某和想要偷渡者分别购买去往两个国家(或境外地区)的机票,登机前,两人交换登机牌,不料偷渡者登机时被发现。新京报记者上午从朝阳检察院获悉,检方以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对犯罪嫌疑人熊某、吴某批准逮捕。

  朝阳检察院介绍,熊某年过七旬,外国国籍,在国外从事清洁工作,时常觉得工作辛苦且挣钱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长期帮助他人偷渡、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吴某,吴某随即邀请熊某入伙帮助他人偷渡,且声称风险低、报酬高,一次至少可获得2000美金。

  2015年1月中旬,吴某告知熊某接了一单生意,要求熊某以自己身份购买了前往美国的机票一张,然后到首都机场持机票换取赴美航班的登机牌出境。而此时,偷渡人员也购买了香港机票取得了登机牌出境。

  在登机前,熊某听吴某指挥在指定位置将赴美登机牌与偷渡人员进行调换,熊某乘飞机顺利抵达了香港。但没想到偷渡人员在工作人员复查登机牌时露出马脚,并被查处。已抵达香港的熊某在入境时被查获。吴某随后被抓。

  检方介绍,目前,本案的偷渡人员虽不构成犯罪,但依然违反了出入境管理行政法规,也受到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5/07/362635.html report 663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近日,七旬老人熊某做帮人偷渡生意被抓。熊某和想要偷渡者分别购买去往两个国家(或境外地区)的机票,登机前,两人交换登机牌,不料偷渡者登机时被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