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一男子暴打无辜幼童引发网络公愤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帆
殴打现场。(视频截图)
殴打现场。(视频截图)

有人骑摩托车路过,未制止。(视频截图)
有人骑摩托车路过,未制止。(视频截图)

有一男子路过,未制止。(视频截图)
有一男子路过,未制止。(视频截图)


  今天(5月7日),一段成年人无故暴力殴打幼儿的视频引爆了网络。仅长1分43秒的视频竟然是一个转折剧烈的悲剧故事。

  开始的画面很温馨,一个还没有扫把高的小孩子,拿着扫把和撮箕在扫地,憨态可掬。根据视频时间显示,此时是2015年5月4日20时43分。仅仅12秒后,画面就被暴力充斥:一名穿着西装的壮年男子突然飞起一脚将小孩踢倒,然后连跺小孩的头、胸部十多脚。小孩子被还在挣扎,男子又捡起扫把猛击小孩子头部。第一次就把扫帚头打掉了。他一边打,小孩一边抬头哭挣扎。扫帚杆子打断后,他又拿起撮箕继续击打小孩头部七八下,直打到撮箕断掉。这时从边上的商店里冲出一个小伙子,制止打人者。然后和从店里跑出来的其他几名男子一起将打小孩者制服。店里出来的几名女子先是想扶起小孩,但显然被小孩的伤情吓到了,没敢动小孩子。最后是一名疑似家属的青年男子抱起小孩,急切地离开。

  殴打过程中,视频第20秒开始,有一人骑摩托经过,看了一眼,却未予制止。第37秒到43秒,有一男子步行经过,看了好几眼,也未予制止,以正常步速经过了殴打现场,又回头看了几眼,直到殴打者被制止。

  这段视频被传到微博上之后引发了网友愤怒的狂潮。最早上传的网友之一“新疆警院秦sir”的转发量几个小时内就超过四万。评论里网友们都在关心小孩子的安危,以及尽快将暴徒找出来的呼声,还有对漠然过路人的谴责。

  事发地点很快被网友找出来:延安市洛川县。百度洛川吧5月5日即有网友发帖“听说刚才汉中小吃门口打死了一个小孩?”百度贴吧网友“爽朗的浮华少年”还贴出来据称是行凶者的照片,还有小孩被殴打后留在地上的血迹。网友“最爱文明人”跟帖说:“他是我同学,精神病人,当时应该是病犯了,看的我都心痛的,那时候这同学学习好,毕业后几年没见,不知道怎么就成神经病了”。

  最早核实的消息来自《新闻晨报》,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医院的值班护士告诉该报记者,目前男孩意识清醒,但由于是脑外伤,不排除有内出血等情况。

  陕西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中午1点半左右发布了权威消息:“事发地位于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经检查,孩子颅骨骨折,但意识清醒,已送往西安接受治疗。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疑为精神病患者,正在西安做精神鉴定。”

  延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稍晚也发布了更详细的消息:经进一步核查,被打孩子颅骨骨折,但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无网传脑死亡现象,在洛川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打人者王某,29岁,洛川县凤栖镇人,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洛川警方控制,正接受精神病鉴定。

  微博网友“_爫亅爫_”提供了此事更多的细节:孩子伤后住在洛川县医院外二科。因为打人者有精神病,还未收监,准备送精神病院。孩子父亲搞装潢,母亲在事发地的二楼开了一家店,事发时孩子正在一楼学扫地。公安机关去行凶者的村里问过了,说行凶者之前经常在村子里,街道里打人,之后会做相关检查,鉴定。她还向搜狐新闻透露说,“打人者系洛川县后子头村人,名叫王蛟龙(音)。”

  央视消息,孩子父亲向记者表示,事发时,他不在家,孩子母亲带孩子在舅舅的店外玩耍,不料遭遇不测。经洛川县人民医院检查,孩子左侧颅骨骨折,全身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同时心理创伤较为严重,孩子正在送往西安救治途中。

  官方微博“公安部打黑除四害”也表示:“今日网传一名男子残忍殴打孩子的视频,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情况,并将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坚决维护公民人身安全,给所有孩子创造安全成长环境!”

  最新消息:公安机关基本确定施暴者精神分裂

  陕西洛川县公安局发布关于"洛川5.4王蛟龙寻衅滋事"案的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2015年5月4日晚20时59分,我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洛川县城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口,一成年人将一小孩打伤。

  接警后,110指挥中心指派凤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21时许,出警的凤栖派出所民警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将寻衅滋事的成年人(王蛟龙)控制,将受伤小陔送往洛川县医院治疗。同时,迅速展开调查。

  经调查,2015年5月4日晚20时43分,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王蛟龙(男、汉族、1986年8月20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患有精神分裂症,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精神病卫生中心、第四军医大学等医疗机构的诊治资料),在洛川县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前,对在门前拿笤帚、簸箕玩耍的儿童李哲旭(男、汉族、2012年8月15日出生,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人),无故实施殴打。

  目前,受伤儿童李哲旭已转入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李哲旭伤情为颅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伤势平稳,无生命危险;寻衅滋事者王蛟龙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507/n412583257.shtml report 3260 殴打现场。(视频截图)有人骑摩托车路过,未制止。(视频截图)有一男子路过,未制止。(视频截图)今天(5月7日),一段成年人无故暴力殴打幼儿的视频引爆了网络。仅长
(责任编辑:谭人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