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民党提修宪优先议题 包括紧急事态条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媒7日报道,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当天举行本届国会开幕以来的首次自由讨论,各党就今后应讨论的内容发表意见。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长船田元提议将防备大灾的紧急事态条款、环境权、财政纪律条款三项作为修宪的优先议题。

  维新党和次世代党表示赞同。民主党则认为有必要对包括上述三项在内的广泛议题展开协商,但同时又对首相安倍晋三的宪法观提出忠告,要求谨慎讨论。

  此次实质性审议是2014年11月以来的首次。当时在自由讨论环节,多数政党都认可了讨论上述三项内容的必要性,力争缩小修宪项目范围的自民党认为各党比较容易达成共识。

  船田就紧急事态条款中在大规模自然灾害等情况下可以延长众议员任期的特例指出“预先做出规定是当务之急”。

  来自民主党的武正公一谈到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以及“宪法是作为GHQ(驻日盟军总司令)的外行人用短短8天时间制定的”等安倍此前的言论。武正指出:“作为讨论的前提,各党有必要确认"因为是强加的宪法所以要修改"这样的主张是对是错。”

  另一方面,日本共产党的赤岭政贤认为“多数国民并未要求修宪”,反对在宪法审查会进行审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7/7260201.shtml report 619 中新网5月7日电据日媒7日报道,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当天举行本届国会开幕以来的首次自由讨论,各党就今后应讨论的内容发表意见。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长船田元提议将防备大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提修宪优先议题 包括紧急事态条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