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遗弃无肛男婴 构成遗弃罪被判缓刑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男婴患先天肛门闭锁,出生两天遭生父李某遗弃。虽然男婴被好心人发现后报警送医,但还是在20天后死亡(本报4月1日曾报道)。昨天记者获悉,西城法院一审以遗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2013年10月25日下午,一名绿化保洁员在西城区德胜门城楼北侧广场绿地内,发现一个花色手提包里传出婴儿哭声,他直接将包送去报案。

  民警打开手提包发现装的是一名男婴,送医后被诊断为先天性肛门闭锁症(高位)。10月26日,医生为男婴做了横结肠造瘘手术。11月14日,婴儿感染肺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3月18日,李某在老家河北被民警抓获。李某供述称,2013年10月24日,他带刚出生一天的儿子到儿童医院看病,医生说孩子需做3次手术。他没那么多钱,就将孩子扔在北京,希望有人捡到后可以给孩子治病。

  西城法院认为,李某拒绝抚养年幼患病的亲生儿子,情节恶劣,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已构成遗弃罪。鉴于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所犯罪行,认罪态度较好,有一定悔罪表现,依法可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08/content_195964.htm report 639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男婴患先天肛门闭锁,出生两天遭生父李某遗弃。虽然男婴被好心人发现后报警送医,但还是在20天后死亡(本报4月1日曾报道)。昨天记者获悉,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