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爷凌晨跑铁路边撬轨道变卖 差点致列车翻车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前日凌晨1时过,重庆南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带着民警巡逻辖区的成渝线,一个黑影拿着一根长长的东西,眼看就要消失在黑夜中……

  前日,重庆南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李波和民警王俊及两名铁路巡防队员在成渝铁路铜罐驿至黄磏区间开展线路巡查和治安防控工作。巡查到成渝线K456+400米处时,发现10米远的铁轨旁有一个黑影闪动,黑影见有人走近,慌忙朝铁轨边的堡坎上攀爬。

  民警看到黑影手上拿着两根什么东西,便追了过去。灯光一照,民警发现这是一名五六十岁的男性。“你深更半夜跑到铁轨边干什么?”民警问。“没得啥子,到铁路边上来耍。”男子低着头说。

  随后,民警用手电对刚才老头蹲着的钢轨边进行检查,发现固定弯道钢轨的铁轨拉杆螺丝已经被拧松几颗,旁边的水沟里还藏着一根已拆卸下来的铁轨拉杆。这时,家住九龙坡区西彭镇的54岁男子才交代,他为了找些生活费,动了歪心思,想偷铁轨拉杆拿来卖。李波对男子进行了批评。目前,拉杆已经重新装好,排除了安全隐患。

  李波说,轨道拉杆是用一根杆件在轨底将两根钢轨连接起来,以提高钢轨的横向稳定性,特别要用在弯道。“这跟拉杆刚好在弯道,如果没被及时发现,火车很可能要翻车。”李波称,幸好发现得早,而且凌晨几乎没有列车通过。

  记者了解到,这条线路共有5趟货车经过,如果拉杆被盗,后果不堪设想。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见习记者 谢旺 实习生 崔夏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05/08/content_440665.htm report 802 重庆晚报讯前日凌晨1时过,重庆南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带着民警巡逻辖区的成渝线,一个黑影拿着一根长长的东西,眼看就要消失在黑夜中……前日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