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俄罗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今赴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
据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纳扎尔巴耶夫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

  习近平强调,2013年9月,我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一年多来,中哈两国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已经取得早期收获,中方对此高度评价。我们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对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双方要继续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型合作项目,推动能源和金融合作,深化人文合作,继续加强安全合作。中方支持哈萨克斯坦于2017年主办专项世博会。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伙伴,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经济发展战略的对接,加强同中方在经贸、产能、能源、科技等领域合作。哈萨克斯坦愿加强同中方在亚信、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框架内的合作。

  哈萨克斯坦是习近平这次出访的第一站。访问哈萨克斯坦后,习近平还将赴俄罗斯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5/08/content_3417778.htm?div=-1 report 909 据新华社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纳扎尔巴耶夫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习近平强调,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