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退役海军军官为中国仪仗队点赞:给他们打满分

来源:人民网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8日至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俄罗斯各界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习主席此访对提升俄中两国关系,维护世界正义意义重大,期待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政治研究预测中心主任维诺格罗多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了习主席此访的重要意义,认为这将为俄中关系的发展注入更强大动力。维诺格罗多夫认为,两国领导人已经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深厚的个人友谊,这是两国关系高水平运行的重要保证和体现。在经济方面,目前俄中除了传统的能源和原材料领域外,金融和高科技领域正成为新的合作亮点。此外,双方在跨境物流方面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习主席此次来访期间,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有助于推动双方领导人确定的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波尼2013年作为俄罗斯汉学家代表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接见。波尼对本报记者表示,习主席此次访问的历史意味更加浓重,两国领导人将借回顾历史之机展望美好未来。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军事学院军事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加夫里洛夫对本报记者表示,二战期间苏中两国为捍卫人类和平做出了巨大牺牲,功勋卓著,这些事实无人能够遗忘和否认。此次习主席访问俄罗斯并出席胜利日红场阅兵,体现出俄中关系的高水平,同时也是弘扬正气、维护人类良知的体现。

  卫国战争中央博物馆展览部副主任斯克里亚宾对本报记者说,习近平主席作为5月9日胜利日庆典的主嘉宾,代表的是中国,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贵客,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俄中双边合作。他还指出,卫国战争中央博物馆与中方合作密切,共同举办了一系列展览和高级论坛,并计划在中方的支持下设立二战历史研究协会。

  7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红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中国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也作为外国方队代表参加了彩排。许多观看了彩排的俄罗斯民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中国军队展示出了良好的形象和风采,让他们印象深刻。

  俄罗斯退役海军军官维克托以专业的眼光评价了中国官兵在彩排中的表现:“动作整齐有力,精神昂扬向上,我给他们打满分!”维克托认为,作为俄罗斯的客人,中国军人朋友此次来到莫斯科,不仅是缅怀两国共同抵御侵略的历史,更是展示维护世界和平的积极态度,这对俄中两军关系发展意义重大。

  莫斯科一所中学的教师塔季扬娜表示,能够见到中国军人机会难得,她是带着孩子一同来观看的:“当中国方阵走近时,我激动得连墨镜都摘了,就是想仔细观察中国解放军的一举一动。他们也确实没让我失望,我觉得中国仪仗队是外国方阵中最让我兴奋的”, 塔季扬娜说,“中国军队如此威武雄壮,让我对领导这支军队和这个国家的领袖形象也十分期待,希望在胜利日当天能有机会领略习主席的个人风采和魅力。”(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陈效卫 曲 颂)

  作者:马占成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5/0508/c1011-26967697.html report 1442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8日至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俄退役海军军官为中国仪仗队点赞:我给他们打满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