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治胃病种一千多株罂粟 被刑事拘留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被刑拘

  家住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镇七里村3组的村民王某,在自家院中种植了大量罂粟原植物。5月4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大队联合刑侦大队,对全部罂粟原植物予以铲除,并于当日下午,对王某依法刑事拘留。

  4日9时许,治安巡防大队通过“全民三员”获得线索:东津镇七里村3组村民王某(男,52岁)家种植了大量罂粟原植物。便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王某家紧靠汉丹铁路,除西边有人家外,三面都是荒地和树木,居住环境相对隐秘。王某在自家屋东侧专门开辟出一块空地,大约有两分,用1米高的砖墙围住,里面全部种上了罂粟原植物。时值5月,满院罂粟已花果满枝,紫红色的花朵分外妖艳。

  据王某讲,他种这些罂粟,主要是为了治病。王某患有胃病,多年求医吃药不见好转,听人说罂粟的果实泡酒喝可治疗胃病,于是他就从别人那里要来一些种子,种在自家房屋东侧。为了不被人发现,他还专门用砖块将它围起来,不曾想,罂粟越长越高,已超过围墙,加之花色艳丽,特别扎眼,还是被人发觉。

  民警对所有罂粟进行了清点,共计1400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三百五十一条规定,王某的行为已严重触犯了《刑法》,民警于是对非法种植的罂粟原植物当即进行强制铲除,刑侦大队经过调查取证,对王某实施刑事拘留。(襄阳市公安局东津新区分局 杜忠华 刘克兵)

  原标题:种一千多株罂粟竟是为治胃病 襄阳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5/08/092512287547.html report 758 家住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镇七里村3组的村民王某,在自家院中种植了大量罂粟原植物。5月4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大队联合刑侦大队,对全部罂粟原植物予以铲除,并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