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大选投票持续15小时 结果或于8日下午公布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段雪莲 敖丹娜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段雪莲、敖丹娜):当地时间5月7日,英国大选投票正式开始。投票从早上7点持续到晚上10点。

  7日早上7点整,全英国超过4万个投票站开始接受选民投票。这一天投票的结果将决定未来五年英国的政治格局。

  一大早,记者走在去往投票站采访的路上,并没有感觉这一天有什么不一样。人们正常上班,没有被作为投票站的学校也正常开课。但仔细观察,还是能感受到这一天的与众不同。有些上班族不想占用下班后的时间,就会在上班之前去投票站为自己支持的政党投票,所以很多习惯了慢节奏的英国人在这个早上看起来也是步履匆匆。

  对于50岁的查理来说,与往日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外套外面别上了一个红色的圆形胸章。他说,在英国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党派,“工党的颜色是红色,保守党是蓝色,自由民主党是黄色,其他党派也都有自己的颜色。这是英国的一项传统,用颜色将各党派区别开来。在英国的某些地区,这些党派也曾用过不同的颜色作为象征。”

  一般来讲,为了不影响选民的决定,英国媒体是不会在大选投票日进行任何采访报道的,但得知我们是外国记者,很多像路易斯·哈特兰德一样的普通选民还是很愿意分享自己对英国大选的看法,“我把票投给了工党。因为我觉得他们能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公平的发展机会。而且我也特别希望英国留在欧盟之内,所以我是不会将票投给主张脱欧公投的党派的。”

  与路易斯同在一个选区的房地产行业律师斯蒂芬·加福德则认为保守党才是带领英国走向经济复兴的唯一选择。看到工党与保守党的较量难解难分,他对下届政府的前景有些担忧,专家预测的无多数议会,并不是民众愿意看到的情况,“我觉得那样会很糟糕。我们会看到各政党开始无休止地协商和谈判。而且我的观点是,苏格兰民族党一门心思只想着从伦敦要钱,却一点儿都没为英国做出任何贡献。”

  在与选民的交流中,可以感受到,普通人对英国经济的殷切希望,和对英国目前政治格局的担忧。大选前景的不明朗也促使原本并不打算参与投票的选民积极行动起来,因为在两党优势都很微弱的情况下,每一张选票都至关重要,“我觉得人们都感觉到了,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选举,将决定英国公共事务的许多方面,例如是否在将来,全民医疗系统仍然会在我们需要它的时候为公民免费提供医疗服务。”

  在上一次2010年的英国大选中,有35%的注册选民没有现身投票。所以今年,无论是选举委员会还是各党派领导人,都一直积极鼓励选民参与投票。记者走访的每个投票站门口,都会有至少来自两个党派的监票志愿者。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记录下前来投票的选民情况,并及时向上级反馈。

  希尔·施赖德向记者解释了她们在选举中的角色,“我们坐在投票站门口,向每个前来投票的人询问他们的注册投票卡号码。几乎每个主要政党都会派人在投票站守着,虽然我们不能通过这个号码来跟踪每个人的具体信息,但是这一记录会帮助我们了解大约有多少人参与了投票。”

  希尔的同事、另一位监票志愿者玛丽·麦基告诉记者,如果他们发现参与投票的选民人数并不理想,会立即与各自党派的领导人沟通,后者会采用不同的方式鼓励更多的选民前来投票。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玛丽所在的投票站人流量一直稳定。

  “我们从早上开始还挺忙的,许多人上班的路上就顺便过来把票投了。

  先生你好,能出示一下你的投票注册卡吗?

  哦,号码是620。十分感谢你!”

  据负责组织此次大选工作的选举委员会介绍,为了避免出现上届大选期间部分选民未能及时投票的情况,本次大选,投票站的工作人员会在晚上10点投票截止时间之前清点在投票站外排队的选民人数,确保在10点之前到达投票站的选民都能投下选票。

  7日晚10点开始,完成投票的选区陆续展开计票工作。英国媒体预测,投票结果将于8日下午公布。如果两大主要政党最终都无法获得绝对多数,他们会分别和其他小党进行谈判来组建联合政府或少数派政府。当然,如果谈判未果,英国也可能会在几个月之内迎来又一个投票日。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5/08/8011s4955549.htm report 1912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段雪莲、敖丹娜):当地时间5月7日,英国大选投票正式开始。投票从早上7点持续到晚上10点。7日早上7点整,全英国超过4万个投票站开始接受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