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图)

来源:人民网
邓丽君
邓丽君

  据台湾媒体报道,外表甜美的邓丽君,情字这条路走来始终坎坷,就像她的歌《千言万语》中所唱“我每天都在祈祷,快赶走爱的寂寞”;终其一生,她未能披上白纱、得到一般女性所向往的归宿。

  邓丽君短暂的42岁生命中,称得上男友的有六、七位。初恋情人林振发在交往期间心脏病发过世,与影星秦祥林、成龙擦出短暂火花;日本艺人森进一也榜上有名,但他近日来台时,否认此事。邓丽君承认的两段情,一是她28岁结识的马来西亚富二代郭孔丞,一是她离世前最后的感情依托法籍摄影师保罗。

邓丽君
邓丽君

  与郭孔丞的相恋,是邓丽君距红毯最近的一次。五弟邓长禧生前说过,“郭孔丞就是她的真命天子”。他还提到邓丽君那时总洋溢着幸福笑容,也会把订婚戒秀给朋友看。受英国教育、彬彬有礼的郭孔丞,虽掳获美人心,却未过家人这关;郭家的保守加上祖母对艺人有偏见,“婚后退出演艺圈”等屈辱条件,让两人情缘在订婚一年后画上句点。

  郭孔丞比邓丽君大六岁,经由友人何莉莉的介绍而陷入热恋。1981年,邓丽君办了一场订婚发表会,地点是在郭孔丞自家的香格里拉地下楼酒店的香宫餐厅,餐厅特色是展现宋朝的富丽堂皇。当天席开三桌,出席者有母亲、香港宝丽多经纪人及歌迷约有三十个人。穿着黄色洋装的邓丽君显得很开心。在餐盘上放有歌迷请餐厅特别订做的纪念火柴盒。盒面上红底镶金字印有“邓丽君”“香港”的字样,还印有黑字的“香格里拉饭店”。虽然会中并没有很详细地说出“我决定结婚”的话,但是几乎所有人都是在这场宴会上第一次见到这位郭孔丞。订婚后,二人交换信物,邓丽君戴上了订婚戒指。遇见好友,她会伸出左手,展示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开心地告诉对方:“我订婚了。”何江西回忆:“那是她最甜蜜幸福的一段日子,她对这段感情非常认真。”

邓丽君
邓丽君

  当初订婚,是因为郭孔丞的妈妈发现得癌症,她希望看到儿子结婚,而且很喜欢邓丽君,所以希望邓丽君能嫁到郭家。郭孔丞的父亲是香格里拉集团的老板,当时邓丽君在大陆已经相当红,有邓丽君这个媳妇,应该会对郭家的事业更有帮助,所以他也希望儿子和邓丽君结婚。两个人的关系之所以生变,与在结婚前,邓丽君到新加坡郭孔丞家中与郭家祖母的一次见面有关。

  邓丽君与郭孔丞原定在1982年3月1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婚宴会。当时香港媒体报道称,她连喜帖都印好了,婚纱也预备好了。在结婚之前,郭孔丞就带邓丽君回新加坡家中见长辈。由于是著名歌星,邓丽君一进门,即被郭家的佣人围住,兴奋地索要签名。郭家是相当守旧的华人家庭,郭孔丞的祖母观念比较保守,见到邓丽君刚进家门即抢尽了风头,很是不悦。

邓丽君
邓丽君

  在邓丽君与郭孔丞谈论婚礼细节的时候,郭的祖母就向邓丽君提出了三个条件:一是要邓丽君提出详细的身家资料;二是停止所有歌唱演艺事业,专心当妻子;三是和演艺界断绝来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划清界线。当邓丽君听完郭孔丞转述祖母的要求后,她边摸着订婚戒指边流着泪。但是,她可以理解郭家的家规严格,也深信郭孔丞会去解决困难,所以她提出了“其他要求都可以答应,但是最少让我录音出唱片”的条件。可是,几天后,邓丽君接到郭孔丞的回答是“你提出的条件没有被接受”。对此答案,邓丽君沉默了。经过反复考虑,最后,邓丽君毅然退婚,与深爱的郭孔丞分道扬镳。

邓丽君
邓丽君

  1990年,邓在巴黎遇见小她15岁的保罗,后来成为她的助理兼摄影师,两人住在剧院对面;邓对年轻的保罗十分包容,用餐时,她会从桌下塞钱,让他去付帐。保罗曾在1992年与邓丽君一起返台,两人互动虽然温馨,但在公开场合,邓仅以“好朋友”来介绍他。邓丽君也知道两人之间存在太多问题,在一起只是有个人可以陪伴。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在泰国清迈气喘发作过世,保罗未在身边,这点也让邓的家人与歌迷对他始终无法谅解。邓丽君的感情路,这般的波折,这般的结局,或许只能说,她不该只属于一个人,她是属于所有歌迷的。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组图)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组图)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组图)


邓丽君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组图)


邓丽君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组图)


邓丽君金门劳军罕见照
邓丽君金门劳军罕见照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w.people.com.cn/n/2015/0508/c14657-26966996.html report 4949 邓丽君据台湾媒体报道,外表甜美的邓丽君,情字这条路走来始终坎坷,就像她的歌《千言万语》中所唱“我每天都在祈祷,快赶走爱的寂寞”;终其一生,她未能披上白纱、得到一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邓丽君逝世20周年 盘点六段坎坷情史(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