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巴尔的摩警局涉种族冲突 美司法部将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7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将对巴尔的摩市警察局进行调查。此前,黑人青年格雷在警方拘押期间“非正常死亡”,引发大规模抗议和骚乱。

  报道援引2名执法人员的消息称,美国总检察长林奇可能最早在8日宣布这一消息。

  根据该报道,林奇对参议院一个委员会表示,当个别官员和警察部门遭到指控存在不当行为,美国司法部有责任审查证据,并且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实施变革。

  此前,美国司法部的一位发言人曾表示,应巴尔的摩市长布莱克的请求,林奇正在“积极考虑”对当地警察部门进行民权调查。

  巴尔的摩市长要求对该市警察部门是否存在侵犯居民合法权益的“拦停、搜查或逮捕的模式和做法”。

  4月12日,25岁的非裔青年格雷在巴尔的摩遭到警方盘查,他在试图逃跑时被6名警察强力拘捕,并在一周后因脊椎严重受伤不治身亡。

  格雷的“非正常死亡”迅速在美国引发抗议活动。巴尔的摩抗议活动和暴力冲突持续升级,并蔓延到纽约、华盛顿、波士顿等其他城市,数以千计的美国民众涌上街头,要求政府制止并结束警察执法不公以及种族暴力的行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5-08/7262315.shtml report 610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华盛顿邮报》7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将对巴尔的摩市警察局进行调查。此前,黑人青年格雷在警方拘押期间“非正常死亡”,引发大规模抗议和骚乱。报道援引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媒:巴尔的摩警局涉种族冲突 美司法部将调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