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文化部通报整改情况:全国性文艺奖项压缩6成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今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将从严整改文艺评奖过多过滥,文化部原有各类全国性奖项41个,整改后共取消25个,减少60%以上。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5日至12月24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文化部进行了专项巡视。2015年2月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文化部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意见时指出,直属文化企业经营管理混乱,一把手权力过于集中,文艺评奖过多过滥,评奖中存在暗箱操作、利益交换,领导干部在其中违规兼职取酬、谋取利益。

  对此,通报指出,文化部大幅压缩全国性文艺评奖,大力解决奖项过多过滥、重数量轻质量问题。

  由文化部和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举办的各种比赛、展演等活动共21项,整改后取消了3项,保留18项。在保留的18项活动中,取消了中国豫剧节等14项活动的评奖,保留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等4项国际性比赛奖项,减少18个评奖数额。

  另外,在制度建设方面,着手修订《文华奖评奖办法》、《群星奖评奖办法》等,制定《动漫奖评奖办法》,规范评奖的举办周期、奖项设置、评奖数额和报批程序等,并抓好制度落实。

  文化部整治领导干部兼职多和领取薪酬现象。清理前,中管干部中有10人在社会团体兼职24个,单人兼职最多的为5个;清理后,3名符合兼职条件的中管干部各兼1个社团职务,其他人不再兼任。

  文化部整改内容

  全国性奖项 取消25个、转出1个 保留15个

  比赛、展演 取消3项 保留18项

  评奖 取消14项 保留4项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08/n412695738.shtml report 735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今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将从严整改文艺评奖过多过滥,文化部原有各类全国性奖项41个,整改后共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