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撞人法官被处5日拘留罚款千元 市民:罚太轻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濮阳5月8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连续报道了河南安阳发生的惊魂一幕:辅警趴在飞速行驶的汽车引擎盖儿上,狂飙2公里直至被参与堵截的车辆逼停。现场视频:河南安阳发生惊魂一幕

  央广网濮阳5月8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连续报道了河南安阳发生的惊魂一幕:辅警趴在飞速行驶的汽车引擎盖儿上,狂飙2公里直至被参与堵截的车辆逼停。

  据官方证实,肇事者是河南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针对群众提出交警为何事发近3小时才赶到现场等质疑,安阳警方今天就案件细节通过中国之声公开回应。

  刘晓龙:派出所到现场先调节先期处置,然后再通知咱事故车过去。

  记者今天来到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发时出现场的值班领导是交警支队事故一大队教导员刘晓龙,他向记者展示了整个案件的相关材料。刘晓龙坦承,他们的确是在事发两个半小时后才赶到事发现场。

  记者:根据出警记录来看,能说明什么问题?

  刘晓龙:4点9分报的警,但是我们必须把前面的现场处理完。

  记者:我们几点到的现场?

  刘晓龙:18点40分到的现场。

  记者:等于说是两个半小时?

  刘晓龙:对,这个原因我可以解释。

  监控视频显示,5月3号下午3点50分50秒,涉事法官顶着辅警行驶的车辆被围观群众截停。刘晓龙称,离现场较近的新区分局派出所民警下午4点06分接到报警,4点21分到的现场,但现场围观群众太多,未能控制现场。事故4号车接到报警时间为4:09分,由于出警现场较多,从2时34分至4时09分止,共接到110指派6个事故现场。到达此次事故现场时,为6点40分左右。

  刘晓龙:每一个现场不是十分钟八分钟能解决的。路上车还得走一走,安阳市实行的是派出所出警,派出所第一出警。它(分局)是06分到警的,16点21分到现场之后,我分析了可能是逮不住人,因为他拒绝打开车门,17点21分,不出来,他们分局的景局长就过来,到那也没有逮住人。

  据介绍,涉事法官车辆被逼停后,造成数百名群众围观,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涉事法官李全杰仍拒不下车。刘晓龙和事故科科长王凯到达现场后,才将其带走。

  刘晓龙:到现场之后就比较混乱,当时就硬带人,就走不动。就带着李全杰坐到新区的警车上,直接往医院去,八点十几分,化验结果出来了。

  记者:有很多人当时就说是酒驾?

  刘晓龙:嗯。

  记者:你们判断的结果是什么?

  刘晓龙:没有。

  记者:很多群众说为什么当时现场不能进行酒精检测?

  刘晓龙:当时现场比较乱,交通事故发生之后,都要抽血,吹气的国家不认定。咱也没有吹气设备,但是喝酒这一块,包括协管员都认为他没有喝酒。

  就这一细节,记者试图向受伤辅警求证,两位辅警均表示不再接受媒体采访。昨天下午,安阳警方对此事件的通报发出后,成为当地街头巷议的热点话题。不少接受采访的群众和目击证人认为:

  市民:判的确实特别特别轻,如果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处理这件事情不公的话我希望更高级别的部门参与来处理。

  市民:顶着那个辅警也不顾别人生命的安危,比较可恶。这个处理结果有点轻了。

  安阳警方对此事件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依法对肇事司机李全杰处以5日拘留,1000元罚款,驾驶证扣12分处罚,扣留事故车辆。

  记者:这个人(受伤者)是辅警还是临时工?

  刘晓龙:据我们调查情况,应该是临时工。

  记者:这个对案件的定性,责任的划分,对事故的处理有影响么?

  刘晓龙:事故的过程还原,我们在研究为什么定为交通事故,毕竟贴单过程已经完成了,等于执法过程已经结束了。然后他走期间他发现了发生争执,争执期间也没什么,就打几句嘴什么的,他老婆就劝他,上车吧,他就开车,开车期间向左打把,后面那个协管员就过来,这个过程不小心挂翻了,我认为这就是一种交通事故。他不是执法过程中不听从指挥。这是我们的看法,你让一个基层的民警来探讨这个事儿,确实我水平有限。

  记者发现,目前涉事法官当时的行车速度是多少?尽管交警部门已经做出了事故责任认定和案件性质认定,但还未对速度做出准确测定。车速对事故性质认定是否有影响?据了解,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复核。

  根据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通报,已对涉事法官李全杰做出调离审判岗位的处理决定,提请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免去其刑事审判庭第二庭庭长的职务。

  有关事情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08/n412697385.shtml report 2201 央广网濮阳5月8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连续报道了河南安阳发生的惊魂一幕:辅警趴在飞速行驶的汽车引擎盖儿上,狂飙2公里直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