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西部发生鼠患 18万亩经济作物梭梭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8日电 (李爱平苏日塔拉图)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因雨雪天气而转换季节模式之际,内蒙古西部地区却因气温升高而发生严重鼠患,据官方统计,在阿拉善地区鼠患已对当地经济作物梭梭造成了影响,目前受灾面积达到了18万亩。

  消息指,内蒙古西部的阿拉善额济纳旗地处戈壁沙漠,气候干旱少雨。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不适于粮食作物的生产。因此种植梭梭是当地主要经济作物之一。而在当地种植梭梭的时节中,鼠害却成为危害梭梭林的主要元凶。

  据介绍,在众多鼠害中其中大沙鼠对梭梭林的危害最为严重。由于天气转暖,这些大沙鼠开始出洞取食,它们啃食树皮、咬断树枝、咬断根系,对梭梭林的正常生长构成了严重威胁,其种群数量占整个梭梭林害鼠种群数量的90%以上。

  内蒙古额济纳旗森防站检疫员敖特更在接受中国官媒央视采访时说,该大沙鼠啃食的树皮等,就像刀割下似的,基本上都吃秃了。对梭梭林的正常生长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额济纳旗官方透露,经实地观察和分析,今年4月初梭梭林即已遭遇鼠害,此时期大沙鼠的冬储食料已吃尽,天气也已转暖,大沙鼠开始出洞大量取食。根据调查预测,今年大沙鼠侵害梭梭发生面积达18万亩,其中多个乡镇成为鼠害重灾区,发生区平均受害株率达到28.5%。受到重度危害的有8.5万亩。目前,当地技术人员已经采取防治措施,并指导当地农牧民消灭鼠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08/7263400.shtml report 697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8日电(李爱平苏日塔拉图)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因雨雪天气而转换季节模式之际,内蒙古西部地区却因气温升高而发生严重鼠患,据官方统计,在阿拉善地区鼠患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内蒙古西部发生鼠患 18万亩经济作物梭梭受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