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江永一村庄遭龙卷风袭击 合抱大树被连根拔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根拔起的大树。 首积亮 摄
连根拔起的大树。 首积亮 摄
连根拔起的大树。 首积亮 摄
连根拔起的大树。 首积亮 摄
连根拔起的大树。 首积亮 摄
连根拔起的大树。 首积亮 摄

  中新网江永5月8日电  (首积亮)5月8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五爱村遭遇罕见龙卷风袭击,多棵合抱大树被连根拔起,压垮民房12栋,所幸无人伤亡。

  “当时,我从田里赶回来收衣服。突然,拇指大的冰雹砸得瓦背、地面当当响,我赶紧跑进屋,刚关上门窗,天就全部黑了下来,电闪雷鸣,大风呼呼地响,大树倒地的声音也不时传来。"回想起上午的遭灾经历,村民王银凤仍心有余悸,"还好,被吹倒的大酸枣树只砸毁了我家杂房。"

  五爱村村主任曾庆云说,龙卷风从上午10时许从村头开始,然后沿着村庄左侧往村后袭击,持续时间约有半个小时。“我今年55岁,冰雹遇见了很多次,但龙卷风是第一次遇到,也没听老人讲起过。”

  据当地民政部门初步统计,龙卷风、冰雹共造成当地210户房屋受损,4800多亩农作物受灾,损坏村风景树500多棵。

  灾情发生后,江永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已及时到现场查看情况、转移群众,并指导村民开展生产自救。目前已安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35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09/7263759.shtml report 1569 连根拔起的大树。首积亮摄连根拔起的大树。首积亮摄连根拔起的大树。首积亮摄中新网江永5月8日电(首积亮)5月8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五爱村遭遇罕见龙卷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湖南江永一村庄遭龙卷风袭击 合抱大树被连根拔起(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