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3号线没关门就开跑 网友:差点被甩下去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地铁运行时敞开的车门。网友供图
地铁运行时敞开的车门。网友供图

  西二旗站清空乘客检修 造成后车晚点

  昨天19点17分,13号线开往东直门方向的列车,在五道口站发车时至少有3个车门未关就开始运行。该列车中途临时停车关好车门后继续运行,到西二旗站清空乘客检修。目前,具体故障原因仍在调查中。

  中途临时停车关门

  “13号线地铁没关门跑了6分钟,差点被甩下去。然后到站却不开门。”昨天19点30分,网友“十指森林”在微博上反映13号线车门故障,并发有多张图片。图片显示,13号线车门大开,外面是飞掠而过的地铁沿线铁网及轨道旁的护栏,还有一位女士紧紧握住门旁的扶手,神情紧张。

  “我从五道口地铁站上的车,车门没关就开了,当时我就在门口,吓死我了。”乘客郑女士告诉记者,“大伙儿反应还挺快,有人让往车厢中间走,大家把车门那块地儿空出来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着往里走了。车也没开多快,没有人受伤也没东西掉下去,算是有惊无险吧。开了一半路,估计驾驶员发现问题了,就停车派了个人来关门。驾驶员还在在广播里给大家道歉。”

  “到上地站后车门又打不开了,是工作人员手动开的门,后来又手动关门。”郑女士说,“工作人员提醒站内的乘客别再上车了,不知道其他车厢什么情况,但是可以下人。车到了西二旗站就清空了,我们都下来了。”

  故障原因仍需调查

  昨天车门发生故障后,造成后车晚点,不少车次临时停车,站内大量乘客滞留。网友“默默的”发微博抱怨称:“好不容易坐一次地铁,为什么又坏了?怎么我一坐地铁,13号线就坏?”截至昨天20点,仍有不少乘客发微博抱怨。

  西二旗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当次列车进站后站内被通知清空乘客,列车撤离轨道不再运行。该工作人员称,13号线的列车有6节车厢,昨天发生故障的是其中一节车厢的部分车门。五道口地铁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事故刚刚发生,他们也不清楚具体情况,故障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天19点29分,“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19点17分地铁13号线列车(开往东直门方向)在五道口站因车门故障,影响后续部分列车晚点,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并于19点40分续报表示:“19点37分该列车在西二旗站采取清空列车措施,退出运营正线,运营秩序逐步恢复”。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北京地铁”官微仍未就故障原因进行说明。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5/09/content_346046.htm report 1513 地铁运行时敞开的车门。网友供图西二旗站清空乘客检修造成后车晚点昨天19点17分,13号线开往东直门方向的列车,在五道口站发车时至少有3个车门未关就开始运行。该列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