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东城半数挂账违建下月内拆完

来源:北青网 作者:刘洋

  本报讯(记者 刘洋)结合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情况,东城区近日梳理建立2015年治理违法建设市级挂账任务1497处,44984平方米。依据近期下发的《东城区2015年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方案》,其中50%市级挂账任务将在6月30日之前完成销账,12月10日前需全部完成。

  按照市政府2015年向东城区下达的拆违工作任务,今年全年拆违面积不少于4万平方米。其中三类违法建设被列入今年必须拆除的范围,包括2013年3月28日以后新建的违法建设、纳入市级台账的违法建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城区2015年拆违专项行动市级挂账任务明细表中发现,东城区17个街道均有必须拆除的任务,其中龙潭街道任务最重,共219处,4154平方米。仅有3处违建的崇外街道也有2200平方米需要拆除。

  在拆除的违建中,包括利用违法建设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出租牟利的;占压道路、绿地等公共空间或占压水、电、气、热等地下管线设施的;重点地区、主要大街周边影响城市景观环境的;位于河道、高压线、铁路、公路等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控制范围内的五类被列为重点拆除对象。在长安街、前门东大街、平安大街、安定门外大街、工人体育场周边等重点区域范围内严重影响城市景观的违法建设,方案要求优先进行拆除,开展全面摸查建立台账,确保8月底完成。

  针对用于出租经营、造成环境脏乱、占压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方案要求各街道办事处选取辖区内面积较大或区域集中的违法建设,每月轮流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拆违行动。按照要求,今年 6月30日之前要完成50%的市级挂账任务销账, 9月30日前完成销账80%,12月10日前完成全部任务的销账工作。

  除违建拆除外,据东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之常介绍,今年东城区还将开展无证无照综合治理执法行动,针对重点地区西花市大街、永外宝华里拆迁滞留区、府学胡同的无证无照经营开展集中整治,无证无照经营挂销账核销率不低于40%。开展商品交易市场调整推出和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关停望星隆、大众彩虹、钟楼市场3个市场,升级改造龙明市场、金龙潭园市场、广渠左安市场。

  对百荣、红桥等有形市场、王府井大街等53条重点街区、星级酒店、大型知名商场为重点,查处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重大案件,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在地下空间整治方面,今年要完成人防工程清退10处散租住人,普通地下室清退50%散租住人的目标。在群租房治理方面,要全面落实逐处挂账督办,把房屋租赁中介作为关键环节,做到群租房投诉举报案件核查率100%,办结率90%以上,反弹率不超过5%。开展私挖地下室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对于新建的地下室违法建设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予以强制回填;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分类处置,逐步销账。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09/content_131803.htm?div=-1 report 1373 本报讯(记者刘洋)结合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情况,东城区近日梳理建立2015年治理违法建设市级挂账任务1497处,44984平方米。依据近期下发的《东城区2015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