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漷县污水处理厂数据造假被通报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日,环保部通报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及督查情况,在18家环境违法问题较为突出的企业(群)中,有4处位于北京,存在的问题包括车间除尘设施运行不正常、内循环除尘器清理不及时等。

  污水处理厂现大量死鱼

  环保部通报,督查发现18家企业(群)环境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存在弄虚作假、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或治污设施不完善、超标排放以及企业群或区域性污染。

  其中有4处位于北京,包括丰台铁路车辆段、北京市中材科技风电叶片公司、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附近聚集的30余家小型洗衣企业、北京市通州区漷县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包括车间除尘设施运行不正常、内循环除尘器清理不及时等。

  在北京市通州区漷县污水处理厂,执法人员现场暗查时,该企业在线监测设备未从出水口取样,而取自于外置的两个盛水塑料桶,在线监测数据、上传数据与手工取样监测数据存在明显差异。厂区曝气池、清水池有大量死鱼和浮萍,并伴有恶臭气味。

  环保部责令企业整改

  据介绍,环保部已责成当地环保部门严格查处,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要求及时公开企业整改情况和案件处理情况。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环保部发现的4家环境违法企业,目前已对丰台铁路车辆段检修厂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其抛丸配件车间排污设施进行查封扣押,焊接车间停止生产,要求该单位整改违法行为并对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其他三起环境违法情况,市环保部门将组织区环保部门开展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都将依法严厉查处。

  企业隔离污水造假数据

  2013年,北京市环保局曾印发通知,要求北京市范围内的83家国家监控的重点污染源企业公开主要污染物自行监测信息。

  针对监测数据造假,一名内部人士介绍,对数据造假的方式主要有两大类10余种,包括修改设备工作参数等软件手段造假,也有排污企业在污水中放置一个水桶,里面盛满干净的水,在线监测的探头被固定在水桶中,跟污水完全分隔开。

  有专家称,让企业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相当于自戴手铐,谁都不乐意。而且只要不被发现,污染企业可以少缴排污费、规避处罚,造假成本低,但收益大。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5/09/content_575865.htm?div=-1 report 1191 新京报讯(记者邓琦)昨日,环保部通报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及督查情况,在18家环境违法问题较为突出的企业(群)中,有4处位于北京,存在的问题包括车间除尘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