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花800万购置豪宅 排污管爆裂致屋内屎尿横流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爆裂的排污管。
爆裂的排污管。
房子多处损坏。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房子多处损坏。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事发广州番禺区某高档楼盘,开发商回应正与业主协商解决

  “600万元买来的豪宅,加上200万元的家具,住了不到四年,家中竟遭粪水浸泡”。

  本月2日,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某高档楼盘的业主邱女士就遇到这件烦心事。邱女士质疑房屋质量,更担心被粪水浸泡的房子会影响家人健康,想把房子退了。楼盘开发商回应,污水是因公共排污管爆裂所致。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惨状

  粪水从主卧流到客厅

  2010年9月,邱女士在该高档楼盘某栋2楼,以约600万元的价格买了一套面积约250平方米的带装修豪宅,并在2011年9月入住前,购置了近200万元家具。

  2012年底,家住2楼的邱女士看到1楼大堂的天花板在漏水,“这个漏水点对上就是我的主卧,地板也出现了发黑的情况”。邱女士随后找了物业管理处,但对方一直到2013年5月才与装修的施工方上门了解情况。邱女士说,施工方检查后发现是粪便污水管破裂,“他们称这是基建工程,与屋内装修无关,最终因维修费用的问题与管理处产生分歧,这事也就无疾而终了”。

  2013年9月,因小孩上学的问题,邱女士搬到了萝岗区居住,其间邱女士只是偶尔回来。到了今年4月29日,管理处突然告诉她,免费帮她维修主卧的污水管,“我还觉得奇怪,管理处怎么突然变得那么爽快”。5月2日,邱女士回到家中,推开大门一看,整个人都惊呆了,她说,扑鼻的恶臭弥漫整个屋子,夹杂着大便的污水从主卧墙中的污水管流出,一直流到了客厅,“家里存放十多年的进口洋酒也被泡了,光是酒的损失就有几十万了”。

  ●回应

  正在与业主协商处理

  前天晚上,该楼盘开发商向新快报记者发来邮件,告知事件的处理情况。

  5月2日,该公司发现该单元被污水浸泡,经排查发现是该单元主卫公共排污管爆裂,该公司作了紧急维修处理。5月4日,该公司与业主进行初步协调会,表示承担相应的维修费用,业主的家私及个人物品损坏,会进行相应补偿,而业主坚持表示要退房或换房并以身体不适为由离开。随后,该公司向业主表示“请其以书面形式将诉求给予我司”,以便快速处理该事件,但业主没有回应。

  5月6日上午,为尽早解决工程维修问题,该公司将维修催告函以短信方式告知业主,同时将函件以EMS形式快递给业主。中午,业主致电该公司,以“其家被闯入,案件还在调查阶段,暂不能破坏现场”作为理由,表示不能给该公司动工。

  目前,该公司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已积极与业主沟通协调,争取尽快与业主达成共识,解决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9121 report 1836 爆裂的排污管。房子多处损坏。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事发广州番禺区某高档楼盘,开发商回应正与业主协商解决“600万元买来的豪宅,加上200万元的家具,住了不到四年,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