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纪念二战胜利日 四大政党领袖出席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5月8日电  (记者 周兆军)5月8日被欧洲各国定为“二战胜利纪念日”,而今年又恰逢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当天下午3点,英国在伦敦和平纪念碑前举办活动,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刚刚连任英国首相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自民党领袖克莱格、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出席活动,向和平纪念碑敬献红色花环。英国大选刚刚落幕,米利班德和克莱格都已宣布辞去党内职务,但仍出席了这场活动。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身着戎装,代表英国王室向和平纪念碑敬献花环。多名二战老兵也出席了当天的纪念活动。

  英国选择在下午3点举办纪念活动,是因为在1945年5月8日下午3点,时任英国首相丘吉尔向英国人民宣布二战结束,并发表了庆祝胜利的著名演讲。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上,丘吉尔的曾孙伦道夫·丘吉尔朗诵了70年前丘吉尔的讲话摘录。

  当天晚上,英国点亮从纽卡斯尔到康沃尔郡的百余座灯塔,温莎公园亮起巨大的V型灯光,丘吉尔发明的“V”型手势后来成为全球通用的“胜利”手势标识。

  英国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将持续3天。5月9日,英国各地都将在上午11点敲响教堂的钟声,伦敦将举行一场纪念音乐会。5月1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王室成员将出席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的祈祷仪式,伦敦市中心将举行纪念游行活动。

  此外,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将为2000名退役老兵举行招待会,英国皇家空军将举行飞行表演,届时各年代的飞机都将亮相蓝天。

  作者:周兆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9/7263831.shtml report 783 中新社伦敦5月8日电(记者周兆军)5月8日被欧洲各国定为“二战胜利纪念日”,而今年又恰逢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当天下午3点,英国在伦敦和平纪念碑前举办活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英国纪念二战胜利日 四大政党领袖出席纪念活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