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沪 将与中国海军联合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9日电  (许婧 江山)在编队指挥员皮埃尔·德·布里昂松上校的率领下,法国海军舰艇编队9日清晨驶抵上海吴淞某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访问结束后,中法海军舰艇将在长江口附近海域进行联合演练。

  该舰艇编队由法国海军“迪克斯莫德”号投送指挥舰和“阿克尼特”号护卫舰组成。这是“迪克斯莫德”号和“阿克尼特”号首次访问上海,也是法国海军军舰第10次访问上海。

  “迪克斯莫德”(Dixmude)号是法国海军“西北风”级舰艇的第三艘,又称之为两栖攻击舰,于2010年底下水,2011年中期开始在地中海进行海试,2012年正式服役,能搭载16架重型或35架轻型直升机。该级舰艇首舰“西北风”(BPCMistral)号曾于2008年4月访问上海。

  “阿克尼特”(Aconit)号为拉斐特级导弹护卫舰,又称之为隐身护卫舰,是世界上第一种在雷达、红外、水声等各方面采用综合隐身技术设计的大型隐身护卫舰。

  当天,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在码头为法舰艇编队举行了欢迎仪式,法舰编队指挥员率主要军官,拜会了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司令员王永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5-09/7264035.shtml report 612 中新社上海5月9日电(许婧江山)在编队指挥员皮埃尔·德·布里昂松上校的率领下,法国海军舰艇编队9日清晨驶抵上海吴淞某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访问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法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沪 将与中国海军联合演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