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信任和团结是反法西斯战争留给世人的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视频:实录:普京红场阅兵发表讲话来源:中央电视台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视频:实录:普京红场阅兵发表讲话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莫斯科时间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俄国防部长巡检各个部队方阵之后向俄罗斯总统、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汇报,普京随后发表讲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讲话中称,希特勒当年的“赌博”对国际社会来说是一个可怕的教训,现在70年后,历史重新引起人们的警惕,“我们不能忘记种族排他思想带来的血腥战争。”

  普京强调,信任和团结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留给世人的遗产,是维护世界稳定的关键。近几十年来国际合作的基本原则被越来越多的忽视。普京还强调,建立单极世界的企图和军事结盟思想破坏世界发展的安定。

  普京并宣布默哀一分钟,缅怀卫国战争牺牲者。

  据悉,此次“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参加人数超过1.6万人,近200件装甲装备亮相,143架固定翼机和直升机掠过红场上空。阅兵总指挥由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留科夫出任。受阅部队将分为徒步方队、装备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三大版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9/7264356.shtml report 1026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实录:普京红场阅兵发表讲话来源:中央电视台中新网5月9日电综合报道,莫斯科时间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普京:信任和团结是反法西斯战争留给世人的遗产(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