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13场中央公车拍卖落槌 逾两成车流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5月9日,第13场中央公车拍卖在北京落槌。图为拍卖现场。 陈伊昕 摄
2015年5月9日,第13场中央公车拍卖在北京落槌。图为拍卖现场。 陈伊昕 摄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陈伊昕)拍卖槌从寒冬挥进了立夏。今日,中央级公车拍卖的第13场落槌,参拍的89辆公车中,有22辆车流拍,流拍率超两成。67辆公车的起拍价合计202.2万元,成交价303.35万元,溢价率约50%。

  据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介绍,本场不足100人办理了竞买手续,随着中央公车拍卖步入常态化,如果没有爆炸性的人流,主办方将不再对竞买报名人数设限。此前,中拓专场将竞买人数限定在600人。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本场共有89辆公车参拍,车辆数较之前动辄上百的场次有所缩水。李可对此表示,有一批车因单位名称发生变更,导致部分车辆暂时无法过户,使得这些车辆暂不具备上拍卖会的条件。这些车或将放在中拓的下一场拍卖中。

  本场拍卖会的参拍标的有奥迪、帕萨特、别克、雅阁、荣威、名爵、中华、奇瑞、桑塔纳3000、现代、丰田、柯斯达,以及奔驰等外事用车。李可表示,“一些同年同款车都已经在之前的拍卖中露过脸”。

  从成交情况看,一辆9万元起拍的丰田霸道越野车,以22.9万元的成交价成为本场“标王”。从竞价的激烈程度上看,3辆东风奇骏颇受关注,均从3.5万元拍到8万元以上。“像这种SUV系列,一向是二手车拍卖市场的宠儿”,李可说。

  拍下其中一辆东风奇骏的张先生表示,8.3万元的成交价格并不低,打算给孩子学开车练手用。他还说,自己从首场中央公车拍卖就开始关注,觉得大家举牌越发理性,但受欢迎的车型仍面临不小的竞争。

  一位同样心仪这款车的男士在竞拍失手后随即离场,他对记者吐槽,“现场倒腾二手车的人太强,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不好下手啊”。记者也注意到,现场有几位竞买者各自都拍下数辆公车,且举牌果断,身边均带有“智囊团”。但这些竞买者拒绝向记者透露身份。

  除了几次就热点车型展开的激烈斗价外,现场也有断断续续的冷场出现。部分车辆竞价冷淡,有的被加价1000元后即成交,也有少量公车被以起拍价成交。

  此外,本场有22辆公车因无人叫价而遭流拍,这也是目前13场中央公车拍卖以来流拍数最多的场次。

  面对超两成的流拍率,李可分析认为,一是“国一”和“国二”车面临着越发严格的车辆外迁门槛,拥有较低环保标准的车辆存在外迁困难,这使得部分车辆对竞拍者的吸引力下降;二是二手车市场在夏季进入交易淡季,而公车拍卖的市场也遵循这一规律。

  据中新网记者现场不完全统计,除了中华、现代、奇瑞等,从前备受青睐的奥迪也加入了流拍大军。据悉,流拍车辆将在重新评估后被再次拍卖。目前尚无此前流拍车辆后续处置进程的相关消息。

  至此,中央公车拍卖会已举办13场,共拍出1370辆车,流拍59辆车。按照中央本级取消的3184辆车计算,目前拍卖进程尚未过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5-09/7264649.shtml report 1753 2015年5月9日,第13场中央公车拍卖在北京落槌。图为拍卖现场。陈伊昕摄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陈伊昕)拍卖槌从寒冬挥进了立夏。今日,中央级公车拍卖的第13场落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第13场中央公车拍卖落槌 逾两成车流拍(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