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变道惹怒后车 2次被逼停

来源:华商网 作者:苗巧颖

  成都女司机因多次随意变道、招来男司机的暴打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也暴露出不少司机有“路怒症”。5月8日,西安一名公交司机因为变道,招惹了后车司机,两次被后车司机别停,担心矛盾激化,民警一路护送公交车至3公里外才离开,这让公交司机很是感动。

  汪师傅是912路中巴公交车的一名司机。今年4月初才从老家来西安打工。而就在5月8日傍晚,汪师傅一不小心,就惹了别人。

  据汪师傅讲,当天下午6时多,他驾驶公交车在建章路由北向南行驶,“在南皂河那一站拉了乘客后,准备出站,但在我前面有一辆大公交停靠着还正在上人,我就打着左转向灯,变道驶出公交站台。我刚驶出一半来,只听后面一阵急刹发出的声响,从观后镜看,是一辆小面包车。”汪师傅说,他就正常向前开,谁知一会儿小面包车跟上来开始故意别他,“小车开起来很灵活,他别来别去的,最后就停在我的车前面了,我不得不停车。下车后对方就开始骂……我不敢骂人家,解释了几句,也不见效,但开面包的小伙不依不挠。”汪师傅说,眼看着那条路快堵成一锅粥了还走不了,无奈之下他报了警。

  经民警现场了解,得知公交车出站变道时影响了正在左道上正常行驶的小面包车,也没有碰上,可能是吓着了,小面包车的司机追上来停在了公交车的前面……

  处警民警李光说,小伙子二十多岁的样子,很生气,经过现场劝说,两人和解,很快,现场的交通恢复了正常。“我们刚准备返回所里,看到马路上又堵了起来,往前张望,发现在100米开外又围了很多人,就过去看看。”李光介绍说,到跟前一看,小面包车又挡停在了912路公交车前面,“我们对开面包车的小伙再次劝解,让公交车正常运行。”

  民警说,后来看到小面包车又北行驶一段路后又调头向南行驶,担心事情再生枝节,民警开着警车一直跟公交车跟到三桥与世纪大道交汇处才返回。

  汪师傅说,当时从观后镜看到民警开警车跟着,一直护送他开进世纪大道了才离开,“足有3公里路呢!”汪师傅对此特别感动,“到晚上8点多,派出所还打来电话问我最后有没有再被围堵。民警处警满不满意……我一定要为他们送面锦旗……”

  华商记者 苗巧颖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 https://news.hsw.cn/system/2015/0509/247353.shtml report 1119 成都女司机因多次随意变道、招来男司机的暴打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也暴露出不少司机有“路怒症”。5月8日,西安一名公交司机因为变道,招惹了后车司机,两次被后车司机别停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