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液化气钢瓶爆炸致民宅坍塌 父子被埋废墟中身亡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姚克勤

  前晚,浦东新区祝桥镇红旗村一幢两层民宅发生爆炸坍塌,住在底楼的一对父子被断裂的楼板掩埋,楼房还燃起熊熊大火。消防部门到场后迅速扑灭残火,陆续救出2名被埋人员,但不幸的是,两人均已死亡。记者昨天获悉,有关部门初步认定坍塌系液化气钢瓶爆炸所致,确切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父子俩被埋废墟中

  红旗村位于祝桥镇北面,距离浦东国际机场直线距离仅5公里。昨天,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警方已在该民宅周围拦起了警戒线,多名社保队员在现场维护秩序,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由于爆炸猛烈,这幢两层楼房的北墙已完全被炸塌,东、南、西三侧的墙体出现大量裂纹,随时有倒塌的可能。2楼的楼板被炸断成三截并坍塌下来,房屋屋顶的瓦片全部被震飞,只剩几根横梁孤零零地挂在上面。房屋墙面有大面积的烧焦痕迹,大量家具、衣物、日用品的残骸堆积在楼前。记者注意到,这些残骸的最上方有两只液化气钢瓶。钢瓶外形依旧完好,没有发生破裂。

  住在附近的张阿婆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8日20时许,“当时我正在看电视剧,突然屋外传来‘轰’的一声巨响,震得窗户都在抖。”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又是一声巨响。她赶紧跑到屋外查看,发现是村子南面的一幢楼发生爆炸。

  “先是北墙倒了下来,然后楼板也塌了。楼板倒了后,火才烧了起来。”目击者称,由于场面十分吓人,村民也没有办法展开救援,只好拨打电话报警。很快,消防人员赶到村子。20时50分许,大火被扑灭,消防人员在废墟中发现两名男子,但他们已没有生命体征。

  儿子20多岁 年前刚来沪

  村民称,出事的两层楼房被租给三户外来打工者,底楼住2户,二楼住1户。二楼是对夫妻租住的,事发时丈夫去上夜班,妻子到附近浴室洗澡去了,双双逃过一劫。住在底楼的一户是一名小青年,事发时去上夜班了,也没有被殃及。

  消防人员在废墟里发现的两人来自底楼的另一户人家,据村民介绍,这间房间之前是一名来自安徽的中年男子独自租住,今年年前,他的儿子才从老家来到上海。“父子俩平时挺客气的,父亲今年50多岁,儿子才20多岁,遭遇如此飞来横祸,太惨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10/n412748505.shtml report 989 晨报记者姚克勤前晚,浦东新区祝桥镇红旗村一幢两层民宅发生爆炸坍塌,住在底楼的一对父子被断裂的楼板掩埋,楼房还燃起熊熊大火。消防部门到场后迅速扑灭残火,陆续救出2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